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宝马1系将亮相日内瓦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23  新浪汽车

图为宝马1系图片

图为宝马1系图片

图为宝马1系图片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汽车讯 小改款宝马1系将于今年春季上市销售,与小改款同时推出的还有全新宝马1系三门版。新车转而强调燃油经济性,这在宝马品牌的历史中是少见的。新车将采用制动能量回收系统、Start-Stop系统,低滚动摩擦轮胎、电动助力转向机和换挡指示器,通过带可变气门和高压直喷技术的发动机提升动力输出和降低废气排放。

  118d成为宝马最节油的型号,利用精密柴油喷射和铝合金缸体轻量化技术获得3.9升的百公里油耗。除宝马氢动7之外,118d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是宝马车系中最低的,每公里仅为123克。其它型号的燃油经济性和废气排放分别获得了24个百分点和21个百分点的进步,而且保持了宝马应有的驾驶乐趣。

  首次出现在1系上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主要由交流发电机和用于储能的蓄电池组成,通过智能系统进行控制。IAC交流发电机在蓄电池需要充电时才耗费发动机的动力,而同类普通发电机对动力的吸收是不间断的。在汽车制动和下山时交流发电机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再通过蓄电池储藏,同时降低了对制动系统的要求。这套能量回收系统对燃油经济性的贡献达到了三个百分点。Start-Stop系统成为新款1系手动变速箱版的标准配置,在车辆静止或者变速箱处于空挡时自动熄火,当驾驶员再次踩下离合器时自动重新启动。如果车主并不在乎Start-Stop对油耗的改善可以通过按钮进行关闭。相比液压助力转向机,新车采用的电动助力转向机的能耗仅为它的10%。甚至新设计的进气口也更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因为它的造型更能满足空气动力学的要求,冷车启动耗时减少。

  新车共提供了六台发动机,1.6升、1.8升、2.0升直列四缸和世上最轻的3.0升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以及1.6升、1.8升和2.0升三款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性能最强的3.0升直六发动机带有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峰值输出265匹马力和315Nm扭矩,三门版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0秒,五门版为6.1秒,电子限速在250km/h。

  新车虽然非常注重经济性,但也没有忽略宝马车主对操控乐趣的强烈需求。前置后驱布局使前后轴荷分配接近理想的50:50。宝马还为新款1系提供了DTC牵引力控制系统、D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S半坡辅助起步、制动碟自动烘干等大量的高科技主动安全设备。新款1系标准配置6个安全气囊、随制动力改变亮度的制动灯和Run-flat安全轮胎。

  新车对外形和内饰进行了小幅改动,被加大拉低的车头进气格栅更突出运动感。车灯的造型没有变化,灯罩的颜色加深了一些。轻度修改的车尾大包围感觉更宽更低,尾灯布局经过重新安排,但形状没有变化。全新三门版的造型非常动感,侧面线条自然流畅。车门比五门版的更长,车顶曲线看上去很接近Coupe。车主可选择四座或者五座,四座版的后排被储物箱隔开,改动后的细节设计和个别部件的用料更实用更舒适。新车可通过USB接口连接MP3,用多功能方向盘或者i-Drive系统选曲和调节声音都很方便。

  宝马1系于2004年9月上市销售,在英国市场共售出51492辆,全球市场共售出20万辆。新款三门版和五门版将在3月的日内瓦车展首发,随后开始在英国上市销售。(Kevin Lee)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