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年底东风日产促销:为给客户创造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8: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元旦临近,包括东风日产在内的各大厂商都开始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开展年末促销,年末促销并不奇怪,因为这从一定意义来讲已是例行公事。年末,对于正在努力完成今年销售任务的汽车厂商和各地经销商来说,就是硬生生的一关,想要过一个好年,也只能赶在这个时候博上一博了。如何把消费者带入4S店,从这一年最后释放的消费力中分一杯羹,是摆在各汽车厂商的共同命题。

  所以一到年底,厂商或经销商都会推出各种不同的促销活动,直接降价、赠送邮票、赠送礼品、赠送车险、抽奖等,看着热闹,但是这些促销活动都流于形式,显得粗线条,其实质是将“价格”当作了救市的良方,直接降价就不用说了,这也是公认的最没技术含量的一种促销手段,而其他的促销手段也只是变相降价而已。如此的促销,在之前被认为是无往而不利的,因为有一些中国汽车市场常识的人都清楚,价格是我国消费者购车首要考虑的因素。

  但是对于车商和消费者来说,价格固然重要,可是价值更重要。商品的价值是永远不会过时的,对于中国汽车来说,价格近年来一直处于变动之中,而更能准确衡量消费者所购买车值不值,则还是汽车内含的价值属性。而且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成熟,以及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不断的成熟,价格对于消费者购车的影响已经在逐步降低。

  因此,类似随车赠送免费保养、承诺维修优惠以及降低零部件的价格等增值服务,才会逐渐被各厂商所应用,因为这些才能真正给消费者带去能够保值的真正利益。

  东风日产此次促销活动就紧紧抓住了“为客户创造价值”这个核心思路,推出了多项增值内容,比如购买天籁,消费者将免费得到实用且豪华的人性化配置,包括车载DVD、7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器、倒车影像监视系统等,购买轩逸也将获得彩色液晶显示器、三色显距倒车影像监视系统等,这样的“升级不加价”,打破了拘泥于简单的降价和让利的促销形式,将注意力更为聚焦于替用户增值、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落在实处的优惠和服务,或许,这也从侧面出东风日产能够获得市场认可的原因之一。

  令人欣喜的是,不仅东风日产在今年的年底促销中,在价格与价值的天平上更倾向给客户创造价值,其他厂商也在做同样的努力。例如,东风悦达起亚宣布在全国各专营店开展“空调免费检测,免工时费维修”活动,东风雪铁龙在让利8000元的基础上,还免费赠送客户2000元的油卡,大众polo购车随车赠送价值1690元的ipodMP3套装。

  价格和价值永远是一对对立又统一的矛盾体,在汽车市场中,价格很重要,也最直接,但从长远来看,能给消费者真正利益的还是价值。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