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豪华车市增幅30% 豪车开打“差异”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4: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访瑞典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宁立达

  高端访谈

  2007注定是豪车争霸年。如果说北京车展是众巨头列兵预演的话,那么,全新沃尔沃S80在国内的强势登场则率先点燃了鏖战的烽火。面对德系三大老牌劲旅宝马奔驰奥迪以及日系枭雄雷克萨斯的捷足先登,来自北欧的沃尔沃从容应对,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2006年同比增长达到了50%以上。1月9日,在全新沃尔沃S80成都上市发布会上,本报记者专访了瑞典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宁立达先生,就沃尔沃07年的战略目标和新车规划作了深入访谈。

  07市场:增幅30%差异化是豪车战焦点

  华西都市报:你认为中国的豪华车市场有多大?今年豪华车的市场前景将会怎样?

  宁立达:不可否认,中国已经成为众多豪华车品牌在全球的第二大汽车市场。07年,豪华车在中国市场的容量将达到总体容量的4%左右;其增长比例将超过整个车市,增幅有望跃升至30%。无论是德系的宝马、奔驰、奥迪,还是日系的雷克萨斯以及即将在今年上市的本田讴歌、日产英菲尼迪,都无一例外对中国豪车市场虎视眈眈。07年的豪车争夺战将更加残酷。就目前而言,车型同质化、技术同质化已开始在豪车市场突显。因此,品牌差异化、文化差异化将是今后豪车竞争的焦点。作为全球最安全的轿车,沃尔沃的品牌标签不仅仅是安全,在屈指可数的豪华车品牌中,沃尔沃纯正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情融合强劲的动力和极佳的操控驾驶乐趣也是独一无二的品质诉求,因此,我们无惧任何对手的挑战。

  07新车:引进最豪华的A级两厢车

  华西都市报:面对如此巨大的豪车市场,沃尔沃今年有没有新车型引入中国市场?

  宁立达:目前,沃尔沃除了国产S40和刚刚上市的全新S80系列外,在华销售的车型还有XC90等,但这显然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今年,我们将以进口车的方式推出去年在北京车展首次亮相的C30和C70。其中,C30是一款定位于BMW1系和奥迪A3的A级两厢豪华轿车。有1.6L、1.8L、2.0L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供用户选择,另外,C30还提供2.4L直列5缸汽油引擎以及顶级车型的2.5L直列5缸涡轮增压引擎。将是目前国内最豪华的A级两厢车;而全新C70是一辆2门4座敞篷跑车,拥有一个可以分做3段收起的电动折叠硬顶。至于国产车型的引进,目前暂时没有计划。

  07目标:总销量1.7万辆S40打主力

  华西都市报:请问沃尔沃在2006年完成了多少销量,其中国产S40占多少?07年的销售目标将是多少?

  宁立达:国产VolvoS40去年7月17日上市,其超高的性价比无疑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一直供不应求,截至2006年底,国产S40交车4000多辆,而且还有大量订单在等候。加上进口S80和XC90的销量,我们在06年完成了交车7000多辆的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这份出色的成绩单是在豪车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取得的,尤其显得不容易。2007年,我们有信心将沃尔沃品牌做到历史新高,预计目标为1.7万辆,其中国产S40将充当主力军,达1万辆。(记者 黄明君)

  相关新闻

  全新沃尔沃S80成都上市

  (记者 黄明君) 2007年1月9日,全新沃尔沃S80在成都耀世登场。据介绍,成都站发布会是全新S80在全国巡展的第三站,同时也是瑞典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宁立达先生亲自参与的首次华丽演出。此次活动,除之前已经上市的4.4升V8和3.2升直列6缸两款车型外,更有全新沃尔沃S802.5T荣耀登场,这是沃尔沃汽车公司针对中国市场的又一力作。

  四川三和Volvo总经理周恩彦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新沃尔沃S802.5T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沃尔沃汽车在四川地区的产品线,使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我们也对全新沃尔沃S80在四川市场的表现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广大沃尔沃车主提供更优良的服务。”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