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中国:两厢CIVIC今年不会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47  北京参考

  2006年汽车市场上两厢车着实火了一把,从长安福特福克斯两厢版的销售表现不难看出人们汽车消费观念的改变,于是不少厂商也计划在2007年上市旗下的两厢车型。福特福克斯在国际市场上的老对手本田CIVIC是否也将在中国市场投放两厢版,成了媒体、经销商以及消费者所关注的话题。北京一家东风本田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经常会有顾客来店看车的时候问两厢CIVIC什么时候上市,有些人就喜欢那样的外形。我们听说是在2007年后半年上市。”

  曾有分析人士称:时韵(Stream)、CIVIC两厢版与三厢版为同平台车型,因此东风本田为了尽快丰富产品线,时韵和两厢CIVIC很可能在2007年实现国产。由于本报曾报道过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方面确定时韵不会国产的消息,于是外界认为两厢CIVIC的国产可能很大。近期,很多媒体都纷纷以“CIVIC两厢版的国产”为题进行报道,似乎这已成定局。就此事,记者分别采访了东风本田和本田(中国)方面。

  东风本田方面称:“目前外界对两厢CIVIC将在2007年国产的报道有很多,我们只能说有可能,但是还不能确定。”而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报部部长长井昌也给记者的答复则是:“两厢CIVIC在2007年是不会国产的。目前,本田在中国的计划是每年只推出一款新车型,或者是一款大改款,2007年我们推出的是全新的CR-V,因此2007年不会再有别的新车型在中国投产了。”在问及两厢CIVIC何时国产时,长井昌也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业内人士称:东风本田三厢CIVIC上市以来,不断挤压着同级别轿车的市场份额。但福克斯两厢上市后,CIVIC的整体销量直接受到影响。东风本田的产品目前只有CIVIC和CR-V,如果想立足于竞争激烈的市场中,需要丰富自身的产品线,新CR-V固然可以吸引部分消费者,但是SUV车型毕竟不是家用车市场上的主流,未来新轿车的推出是符合需要的。

  (北京参考实习记者 吕磊)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