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将推出新一代Gullwing跑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25  新浪汽车

图为新一代Gullwing跑车假想图片

  在令人咋舌的经典杰作Gullwing跑车的基础上,梅赛德斯汽车公司正计划推出下一代旗舰运动跑车。

  从德国传出来的内部消息,我们所看到照片正是公司所期望的新跑车的车型。在SLroadster跑车和麦克拉伦SLR超级跑车之间能架起桥梁作用的恐怕只能是这款新跑车了。这款新车是最值得期待并拥有优良性能的跑车了。

  新跑车在梅赛德斯运动跑车的悬架AMG基础上设计,现在这个雄心勃勃的计划还只是处在早期研发阶段。工程师们的设计任务之一就是设计卓越不凡的跑车车门。带着对1954年300SL跑车的追忆,梅赛德斯工程师们在设计新款跑车时将继承它的风格,就像福特汽车公司继承了GT,宝马汽车公司继承了Mini,菲亚特汽车公司继承了500一样。

  德国品牌就已经说明设计这款新跑车的工程师们是从不惧怕设计张狂的车门的,例如,梅赛德斯汽车公司的麦克拉伦SLR跑车就拥有自己不同寻常的开门方式。很显然,具有里程碑意义有着铰链式顶棚的新款跑车也会体现其他款式跑车的特点。它将成为现在很受欢迎的跑车的继任者。

  梅赛德斯公司对汽车快报透露说,由于成本原因,新款跑车底盘放弃了SLR跑车的碳纤维式结构,公司已经决定采用铝制车架底盘,另外一个选择就是从SL跑车或SLK跑车中选择一款的底盘作为新款跑车底盘,这个方案将会很有效。但这样做或许不能提供真正意义上的超级跑车的底盘支撑。

  汽车快报晒印了其中可能被选中的底盘系统:用在EHV跑车上的底盘。EHV跑车由梅赛德斯公司部分赞助,现在工程师正测试939跑车上的最新悬架系统和相关部件。

  与高新技术的底盘结构相匹配的是,新款Gullwing系列跑车需要一款强劲动力的发动机来支持其在陆地上飞梭似的性能。梅赛德斯公司不缺少这样的发动机:一系列的发动机可供其选用,用在S系列跑车和CL系列跑车上强有力的V8和V12发动机。然而,公司还是希望能提供给新款Gullwing跑车新的元素。在2005年维也纳汽车展览中展出过的3涡轮概念增压发动机:一款新型强制吸气系统发动机可能配备到这款新跑车上。

  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也有可能配备到新款跑车上,其动力输出高达750马力。把这样强劲的动力传输到跑车车轮需要一款强劲结实的变速器。按常规来说,可能会选择一款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现在,梅赛德斯汽车设计工程师们仍在考虑新款跑车设计思想和选配情况,这款新跑车生产日期还有待确定,在2010年之前,我们不能目睹到它。(海玲)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