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推行简氏营销新政 07年将是成败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16  东方早报

  2006年的东南汽车经历了很多大事:4月,三菱终于直接入股,旗下车型可以打上三菱的商标;6月,挂三菱商标的新车蓝瑟正式上市;9月总经理换人,营销悍将简清隆执掌东南汽车;11月,首款中高级轿车戈蓝正式上市。

  虽然9月份换帅,但是简清隆显然在短时间还没法扭转东南的困局,2006年仍是东南汽车困难的一年,人们更期待的是2007年。

  那么,东南汽车为何要换帅?在接下来的这一年里,简清隆将从何入手来振兴东南?简清隆要面对的是怎样的难题?

  换帅幕后

  2006年9月4日,东南汽车正式对外宣布,刘兴台正式卸任东南汽车总经理一职,来自中国台湾的简清隆全面执掌东南汽车。

  简清隆今年51岁,最早是由技术人员出身,在进入中华汽车公司之初,担任采购部副总工程师。在他的汽车生涯里,先后任职于品管部、开发部和技术部,最后在销售领域展示了他非凡的能力。在担任中国台湾中华汽车主管销售和市场的副总经理期间,他连续多年带领台湾中华汽车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有意思的是,毕业于台湾大叶大学的简清隆的硕士论文题目就是《台湾汽车行销通路组织选择之研究》。

  “这将预示着东南汽车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在营销方面有大调整。”业内人士认为。

  的确,销售不理想是东南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细细算来,东南汽车成立也有十余年。2003年,东南推出的菱帅也小“火”了一把,但是随后由于国内车市跌入低谷,而在其他企业车型频出的同时,东南车型匮乏,销量也随之节节败退。据了解,2006年东南制定的目标是9万辆,但是最终只能完成5万多辆。

  显然,简清隆将肩负着提高东南销售业绩的重任。

  按照东南汽车的规划,过去两年他们的工作重心是产品导入和技术开发。但是,三菱汽车直接入股东南汽车后,产品导入和技术开发的工作将转交给三菱汽车负责。入股后,东南汽车的股比为福汽集团50%、中华汽车和三菱汽车各25%,但由于三菱占有中华汽车14%的股份,实际上三菱直接和间接对东南的持股已经达到了29.5%,从而成为东南汽车的第二大股东。既然是第二大股东,当然不能徒有虚名,三菱表示将派遣负责生产和质量管理、经营管理、销售以及采购等方面的专门人员进驻。

  显然,三菱入股东南后,东南汽车在很多方面都进行了改革,包括产品换标、发展重点等。而擅长技术的刘兴台也已经完成使命,擅长销售的简清隆将重点解决东南汽车营销方面的难题。

  简氏新政

  2006年9月4日,简清隆上任第一日,东南即祭出降价大旗,对东南菱帅进行大幅度的价格调整,所有车型降价达6000元,价格最低一款降至7.89万元,价格比数天前刚以8.18万元“起价”上市的福美莱2代还低约2000元。业内人士分析,菱帅降价对福美莱2代是个正面打击。“金九银十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旺季,降价也是启动下半年市场的正常手段。”

  随后,首款中高级轿车戈蓝以同级车中的最低价正式上市,树立了中高级轿车新的价格标杆。

  此外,简清隆对于营销还开出了两剂针对性“药方”:即营销渠道管理的扁平化和引入经销商“优胜劣汰”机制,一方面可以第一时间收集到来自市场的反馈,另外一方面可以激励经销商不断提高新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的能力。

  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