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欲提升品牌档次 360万元巨资征集新车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7:59  东方早报

  为了使吉利尽快跻身一流车企之列,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可谓绞尽脑汁、频出新招。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获悉,吉利将于明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全球征集吉利汽车新的车标。更新车标,显然成了李书福为吉利“脱胎换骨”、提升品牌档次的捷径之一。

  2008年启用新车标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吉利内部获悉,吉利为新车标设立的总奖金为360万元,新车标发布日期初定于2008年8月。

  据记者了解,吉利新车标征集完毕后,将会运用于2008年以后吉利生产的新车上。从长远看,吉利的新车标将首先服务于其国际化战略。依据中长期战略,吉利的规划是到2015年实现产销200万辆,其中三分之二出口。

  据记者了解,在吉利控股英国锰铜汽车公司后,在李书福描绘的蓝图里,未来吉利集团旗下将会有三大品牌:吉利、华普和英伦帝华。其中,吉利定位中低端,华普定位中端,英伦帝华则定位相对高端。据早报记者分析,在三大品牌中,吉利和英伦帝华尤其需要新车标来为新车型提升品牌形象。

  现用车标成掣肘

  “有些消费者在试吉利新车时,经常感叹车倒还行,就是那个蓝色车标实在显得有点土,然后就转而选择其他品牌的新车了。”沪上一经销商向记者表示。

  去年,吉利在谨慎地进行车型换代和品牌提升,连推金刚、远景两款中级车,原本期待在中级车市分得一杯羹,但从现状来看,新车型对于销量的贡献并未达到预期。究其原因,车标问题被业内广泛认为是吉利在中级车市难成气候的原因之一。

  另外,从国家发改委最新公布的第133批新车目录看,吉利共有包括朗风、吉利、豪情美日四个品牌的17款新车上榜。作为获批车型最多的企业,吉利今年急于车型换代、扩大销量的心情可谓非常迫切。

  结合近期和中长期目标,吉利今年要实现产销30万辆,到2015年要实现产销200万辆。但是,“车标掣肘”若得不到圆满解决,李书福和吉利的远大梦想难免会大打折扣。

  罗裕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