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化生存—试驾欧宝威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8:29  东方网-文汇报

  全新的06款Opel欧宝威达的外型流畅,有着加长型豪华轿车的古典线条,构成绝对现代的视觉冲击,释放出活跃与优雅。

  在内装方面,更高级的质感,在进入车室的瞬间就能够清楚感受到。浅色的真皮、浅色的桃木、淡雅的配色带来一种优雅的印象,可以被称作“高级灰”。就像职场上的“高级灰”被电子产品们包围一样,威达足以被称作“电子化生存”。

  首先,构成威达的“神经”的是高速(500kb/s)电子感应Can-Bus总线技术,传输速度远高于同级车型。

  而正是这敏感的神经带来的协调性,使使威达2.2在舍弃了大排量的3.2升发动机,改用2.2升直列四缸ECOTEC全铝发动机后,在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协同之下,仍然能够发挥出最有效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03牛顿.米,排放达到欧IV标准。而这条快速反应的神经为基础,06款新Vectra威达2.2的IDS互动式驾控系统,更是把电子化武装到牙齿: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电子稳定程序(ESPPlus)、牵引力控制系统(TC)、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EHPS)以及过弯制动控制系统(CBC)等子系统,在Can-Bus总线500kb/s的信息传输速率下,共同实现更灵敏和更有效的整车控制,并能有效纠正转向不足。

  而在舒适性上,各种电动功能也是无所不备:座椅为无级电控式,可进行附带记忆功能的八向调节,并且具有五段可调电加热功能。前排顶灯控制面板还集合了电动天窗的开启键,四门电动车窗、外后视镜电动调节、中央门锁及后备箱开启按钮均集合于驾驶室车门扶手处,更利于操作。这更使驾车者在实现驾乘的动感与舒适的同时,更得到轻松地操控。(海阳)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