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十大营销妙招(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7:56  中国汽车报

  6、 赞助体育赛事

  “伊兰特 雅绅特,王牌对王牌,北京现代呈献。”这样的开场白,对于许多关注世界杯的人而言非常熟悉。从2006年6月9日开赛起的一个月时间,由北京现代赞助的“伊兰特 雅绅特,王牌对王牌”和“王牌榜单”节目在中央电视台频繁播出。

  由于现代汽车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官方合作伙伴,北京现代享有在中国进行世界杯营销的权利。利用世界杯这一全球影响力最大的单项体育赛事,现代汽车以及北京现代在品牌营销上下足功夫。有人评价说,通过赞助世界杯,现代汽车改变的不是人们的购买行为,而是人们深层意识里对现代品牌的认识。

  在中国,北京现代以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的名义,花费巨资在中国组织大规模普及性足球运动。在世界杯开赛之前,时任北京现代董事长的徐和谊表示,企业掏巨资赞助足球,看重的是通过这项体育赛事获得高收益,而赴德国看世界杯只是北京现代围绕世界杯做的一篇小文章。

  实际上,北京现代此次赞助世界杯最有效的影响人群不在于即将买车者,而是北京现代已购买人群和汽车潜在消费人群。对于车主来说,他们是对品牌最敏感的人群,北京现代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他们的神经。参与世界杯盛宴,他们的品牌自豪感油然提升,从而增加了对现代品牌的归属感和忠诚度。虽然中国已经步入汽车消费大国,但对于品牌忠诚度而言还只是处于萌芽阶段。在各品牌还没有形成固定受众的情况下,通过赞助世界杯,北京现代此举无疑凝聚了自己宝贵的客户资源。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