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十大营销妙招(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7:56  中国汽车报

  3、 参加热门电视节目

  借央视《绝对挑战———巅峰营销》节目,东风日产公开以百万年薪从全国5000名候选人中招聘出一位营销总监。2006年5月至7月,这一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第二套经济频道推出,每周日首播一集,每集60分钟,每周重播3次,连续8周播出。

  由于节目播出的时间长达两个月,具有持续宣传和多层次营销的优势,经过前期全国多平台选拔、央视媒体连续播出、网站和其他平面媒体跟踪报道,以及后期话题延展,还有利用企业的营销渠道进行互动互利的联合宣传等,使节目超越其本身特性,成为一个持续的热点事件,将传播效果最大化。招聘企业成为电视连续剧的主角,成为公众话题的核心,其品牌特征(名称、标识、产品、整体形象等)与节目有机结合。

  在最后决赛现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对“轩逸”的车型配置以及市场战略等情况作了说明和介绍,来自全国200多家媒体的记者和东风日产经销商代表参加了这一别出心裁的上市活动。由于《绝对挑战》系列节目自开播以来积累了巨大的人气,数以千万的电视观众在第一时间同步见证了“轩逸”的这次上市发布,从而使得轩逸还未正式上市就已具备先声夺人的气势。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东风日产通过此次活动可谓一举多得:一是从5000位报名选手中招聘到了一位优秀的营销总监;二是充分向公众展示了企业惟才是用的人才策略;三是良好、有效的品牌宣传;四是成功地进行了轩逸的新车发布。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