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十大营销妙招(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7:56  中国汽车报

  4、 以文化打动人心

  在国外,汽车文化内涵对消费者的影响力度要比厂商研发新车型的力度大得多。不同车系所具有的特殊文化气质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了鲜明的差异化形象和产品定位。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在汽车技术越来越同质化的竞争格局下,文化营销受到各路厂商的重视。

  10月22日,2006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活动正式启动。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约330名参与者历时26天,从埃菲尔铁塔下出发最终抵达北京。车队主要由装备柴油发动机的奔驰E320 CDI及3辆配备高科技清洁柴油发动机的奔驰BLUETEC轿车组成。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说:“从巴黎到北京的非凡长途之旅将充分展现出梅赛德斯-奔驰产品的可靠性、安全性以及长途驾驶舒适性的核心价值。同样,正如1900年为汽车竞赛推出的第一款梅赛德斯汽车,我们始终乐于接受汽车运动的种种挑战,并一直坚持不懈地推进创新技术在车辆量产领域的应用。”

  11月19日晚,“创新·经典上汽之夜———中国交响乐团2006年北京国际车展专场音乐会”在北京中山音乐堂隆重举行。随着经济全球化,中国的汽车企业面临国际化竞争已不可避免,如何适应国际市场规则,锻造核心竞争力,塑造国际品牌,将成为中国汽车企业的现实问题。上汽以“音乐+汽车”的组合,创新演绎经典,无疑是上汽创新意识的体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