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格分明 试驾东南三菱戈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44  车王
性格分明试驾东南三菱戈蓝(图)

东南三菱戈蓝外观图片

  与它在操控性和舒适性方面的表现相比,那些细小装饰件的不足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很多人还在留恋于第八代三菱Galant,其坚忍硬朗的性格为人们留下深刻的记忆。人有人格,车也有车格,在日系车中,进入第九代生命期的三菱Galant属于性格清晰的车款,结合八角形多角断面车身技术使它的刚性更强,在崎岖的山路中行驶,这款车有得天独厚的驾驶优势,底盘感觉有些硬,但宽达1.75米的轮距不仅使乘坐空间更宽松,而在弯路中还可以凭借稳定性优势获得更大的驾驶乐趣。

  “Galant”源自法文,意指华丽、勇气和兼有“千锤百炼”的意思,中文直接将音译为戈蓝。这款车诞生于37年前。从1969年起,首代Galant成为日本历史上第一部拥有硬顶Hardtop的乘用车,以高速和低风阻设计,为三菱进入高性能车生涯奠定了基础。1973年,在第三代GalantGTO车型中,以三菱独有的无声传动轴技术为其他的汽车生产商所授权使用。1980年,第四代Galant Astron2300成为日本第一部在民用轿车上应用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轿车先例;1983年,第五代Galant进入了前轮驱动时代,其电子控制悬架和EPS电子助力转向方面的特性使其兼顾舒适性方面的提升,同年夺得德国“金方向盘”奖;1987年,变得圆润线条的第六代Galant装载四轮驱动系统在世界WRC赛场屡获战功,并于同年夺得美国最佳进口车大奖;1992年,第七代Galant开始装备智能学习型变速系统和TCL牵引力控制系统,并在日本本土有硬顶Hardtop型号;在随后的1996年,第八代Galant开始承接第七代的设计方针,其优雅和运动的特质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赞誉。其中,缸内直喷低油耗引擎不仅引人瞩目,还配备了主动偏航控制系统和ASC主动式稳定控制系统,使操控性和稳定性近一步增强。


东南三菱戈蓝内饰图片

  2006年,国产三菱戈蓝汽车开始了第九代的生命期,并与欧洲同步发布。产地来自福建东南三菱汽车公司,以戈蓝车型为公司高端产品进入市场,其注重运动性和舒适性等特点成为三菱轿车家族中的旗舰车型。

  设计源自欧洲

  俯冲的车头、简捷的车尾和高腰线设计与车的性能吻合,从外到内的细节特征融入了很多奔驰车的造型特点,而这些高贵气息来自为迈巴赫设计外形的设计大师奥利佛布雷和负责内饰设计的奔驰北美设计中心总裁Gerhard Steinle,此二人为新戈蓝的车主在使用中提供更多附加价值。这款车的驾驶员座位可以多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为手动调整,大面积的浅色彩装饰与天窗的配合,使驾舱光线充足,这会使人的驾驶心情更加轻松。


东南三菱戈蓝外观图片

  从设计角度看,车内布局偏于高贵气息,以浅色皮革与棕色面板色彩搭配,并以少量的金属部件点缀装饰,以体现它的高贵气质。其中,木纹装饰的颜色有些过深,如果再浅些会更好。仪表的造型与奔驰车很相近,但工艺有些简单。车大灯可以高低水平调整。中控台面板采用中央对称式,既不偏向驾驶者也不偏向副驾驶座位。中间的雷达倒车显示器很实用,在使用中会以红色数字显示出与障碍物间的距离。显示器上方的按键颜色统一,排列紧密,只是在驾驶操作中有些费神。门上的控制按钮材质与整体气氛有些不符。

  在舒适度方面,乘坐空间从前排到后排的头、腿部空间都令人满意,尤其是横向空间,相对同级车罕见的空间是这款车一项显著特色。座椅的舒适度很高,坐上去很贴身,在加速和弯路控制中对身体腰腿以及肩部的支撑力都很有效。车内增加更多的隔音材料,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声音安静,隔音效果高于同类车型。

  在行驶当中,车身与人的身体连枝一体,油门的反馈直接迅速。在性能方面,2.4升全铝发动机动力充足,其特点是高扭矩、大功率,MIVEC 带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扬程控制系统在发动机中后段动力输出充分,且男中音般的引擎声音纯粹动听。


东南三菱戈蓝后排座椅图片

  操控得天独厚

  在操控性方面,四辐方向盘高速行驶中方向沉稳,4速自动变速器换挡顺畅,变速器的齿轮转换和咬合精确,与动力表现匹配。在快速弯路中,无需电子稳定系统介入,只需稍微反向调整方向盘,车尾滑动的现象立刻就回到正常的轨迹内,后部半独立悬架包括弹簧和各连杆与1.75米宽度的轮距使底盘具有更高的可控性。尽管这款车采用前置横向发动机前轮动力驱动方式,但底盘悬架结构更像是后轮驱动形式。这款车的前后悬架都附加防倾平衡杆,后轮采用独立多连杆式悬架结构,使车身重量分配更均衡。这种配合最大的益处是在高速通过弯路时使操控性更平稳安全,抓地性能出色,为车主增添了更多的驾驶乐趣。


东南三菱戈蓝外观图片

  在安全方面,车身内部被填充了大量隔音和隔热材料,采用八角形的车身大梁结构碰撞吸收能量是旧款车的两倍,在北美碰撞测试中获得了四星级标准。EPS电子稳定系统和4个安全气囊属于标准配置。安全带还可以上下调节,其中后排座椅为三点式安全带。

  在崎岖的山路中行驶,这款车有得天独厚的驾驶优势,不仅乘坐空间更宽松,而在弯路中还可以凭借稳定性优势获得更大的驾驶乐趣。与它格调分明的性能相比,那些细小装饰件的不足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东南三菱戈蓝技术参数

  长/宽/高:4860/1845/1485毫米

  轴距: 2750毫米

  发动机:三菱MIVEC带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扬程控制系统2.4升发动机

  排量:2378毫升

  最大功率:115千瓦@5500转/分

  最大扭矩:213牛米@4000转/分

  前悬挂:独立麦弗逊式(带防倾平衡杆)

  后悬挂:独立多连杆式(带防倾平衡杆)

  最高车速:185公里/小时

东南三菱戈蓝评估结果 ★不合格 ★★合格 ★★★中 ★★★★良 ★★★★★优
驾舱 ★★★★ 座椅舒适度高,支撑度均匀,驾驶员座位可以多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为手动调整,驾舱透光率高
中控台和操纵杆 ★★★ 在中控台上,按键都整齐地排列但颜色单一,驾驶中操作起来比较费神,车内颜色布局偏于高贵气息,门上的控制按钮材质与整体气   氛有些不符
仪表 ★★★ 仪表从造型上看与奔驰车很相近,但工艺简单
空调 ★★★★ 自动空调出风量大,后排有空调出风口,外观形式很有奔驰的特征
视野 ★★★★ 挡风玻璃视野良好,电动天窗是标准配置,大灯照明也非常有效
内饰 ★★★ 内饰的材料质量中上流,皮革的颜色透出高贵气息,而木纹装饰颜色有些过重,有待提高
配置 ★★★★ 在标准配置中包含的东西更多
安全配置 ★★★ EPS电子稳定系统和4个安全气囊属于标准配置。前排乘员配置侧气囊。安全带可上下调节
车内空间 ★★★ 头部空间宽敞,座位宽度和腿部纵深空间充裕
后备厢 ★★★★ 后备厢空间很大,形状规则。多碟CD机被巧妙的放置在左侧厢隔音板内,而对面右侧厢隔音板内是更换轮胎用的千斤顶,两者的布置   都不占用太多面积
行驶舒适度 ★★★★★ 在颠簸路面时,车身过滤很好。发动机噪音很小,但在高速时加速声音纯粹动听,轮胎噪声低
发动机 ★★★★ 4缸发动机在功率、扭矩方面表现出色
起步加速性能 ★★★★ 在这个级别的轿车中属于上游
中途加速性能 ★★★★ 中途加速后劲很强
变速箱 ★★★★ 智能型的手自动挡一体变速箱反应灵敏,方向盘中还设置有按键换挡装置,可以满足追求动力操控的男性车主的驾驶需求
转向 ★★★★★ 电动助力转向准确,多功能方向盘尺寸合理,可以多角度调节
刹车 ★★★★ 电子辅助刹车系统效率高
驾驶 ★★★★★ 抓地力和稳定性出众,在同级别车中罕见
油耗 ★★★★ 在城市道路和混合道路中的平均油耗很低
价格  厂家预售价格20.38万元

  文/邹硕 摄/勤业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