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者之车”的中国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7:22  新浪汽车

  2001年宝来来到中国,继承了大众品牌“科技”、“安全”、“环保”等优秀品质,又被赋予全新的现代轿车内涵:首次从驾驶者的角度,以享受驾驶乐趣为出发点,以追求完美的设计、卓越超群的性能和面面俱到的安全保障等价值诉求,创立起“驾驶者之车”的全新概念,树立了汽车价值的新标准。

  进入中国以来,宝来一直以先进的技术、动感的外形不断满足中国驾驶者的口味,得到驾驶爱好者的追捧,成为中级车市的标杆,也成为中国经典车型之一。

  驾驶者之车的动感“前”程

  作为德国大众征战世界的主力车型,BORA在德国不仅是紧凑型轿车的代表,而且是驾驶的标志。2001年12月6日,BORA 以“宝来”的名称正式登陆中国,不仅率先在国内实现了技术上与国际同步,而且通过先进的设计理念,打破了“大尺寸”和“乘坐者”为重点的传统观念,在国内树立起了“驾驶者之车”的良好声誉。

  宝来的原型车虽然是与高尔夫在同一A级平台上生产,但其车身却是全新设计的,其底盘甚至已经超过素来以底盘而征服世界的宝马,是一款全尺寸、内部空间理想、且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都很高的运动型轿车,同时也是首款国产A级全尺寸轿车。无论是舒适性、动力性还是时尚性都堪称一流,仅4个月就售出13000多辆,成为当年国内最热销的中级车型之一。

  2002年6月6日,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的当天,宝来1.6L在一汽-大众展台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宝来1.6L的上市,使宝来轿车形成了多品种、宽系列的产品格局,同时也在价格上满足了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宝来1.6L,在外形和内饰方面基本保持了宝来1.8原有的气质,虽然动力性能有所下降,但78kw的功率和150N.m的扭力,还是远远高于国内同排量,甚至某些1.8L排量的车型。

  2003年5月15日,宝来1.8T舒适型隆重上市。由于采用了涡轮增压(Turbocharged)技术,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基础上,大幅度提高了功率和扭矩,其输出的最大功率与原来相比大约增加20%甚至更多。宝来1.8T以更加澎湃的动力性能让驾驶者体验到更加激情的驾驶乐趣。宝来1.8T一经出世就刷新了国产轿车的两项记录:0—100km/h加速时间突破9秒大关,最高时速达221km。强劲的动力性能让你随心所欲地挥洒激情,在速度与力量的颠峰上体验驾驶者的最高乐趣。

  随着宝来品牌逐渐深入人心,宝来的销售成绩也是直线上升。2003年7月,宝来轿车月销量达到6000辆。

  面对宝来取得的骄人成绩,一汽-大众并没有因此而停滞不前,而是针对世界石油紧缺的大趋势,在德国大众的支持下,于2004年2月,推出了具有革新技术的宝来TDI。宝来TDI的诞生,标志着我国汽车新动力时代的到来,也使一汽—大众成为中国柴油车的先行者。

  宝来所搭载的1.9L TDI柴油发动机,除了在大众产品中广泛应用外,在西亚特伊比萨(Ibiza)、斯柯达法比亚(Fabia),甚至在奥迪A4的产品中也能见到其身影。这款TDI发动机采用了多项最新技术,其中泵喷射系统、可调叶片式涡轮增压器都是首次在国产轿车上应用。

  低速扭矩输出达到240Nm,在低速加速与持续爬坡方面的能力趋于完美,而油耗却仅为每百公里5.5L!可变泵喷嘴增压器及废气再循环等尖端技术的运用,让宝来TDi在动力、节油、环保、安全等方面都更为出色,开创了国产汽车的新动力时代。

  2005年,宝来推出全新宝来R纪念版及奥林匹克车型。宝来R是在宝来轿车极具动感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其动力性能和安全性能,使其在国产轿车中率先具备了轿跑车的性能,在操控性能得到增强、动力表现更加淋漓尽致的基础上,更具动感与跑车风范,从而把动力与时尚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在诸多的国产轿车中具有独到的领先性。全力彰显运动魅力,让激情尽性挥洒、收放自如。

  驾驶者之车的新生未来

  2006年,“驾驶者之车”进入中国已经整整五年,这5年对于它可以说是辉煌的5年。其令人印象深刻的驾驭感,卓越的品质深入人心,并成为中级车市最具号召力的成熟品牌。

  但宝来从未停止过技术革新的步伐,从不忘记给与中国消费者提供真正的“汽车价值”,而这也正是2006年7月8日新宝来新锐上市,和2006年12月16日新宝来HS五彩上市的根本原因。

  新宝来在满足“驾驶者”对动力和速度的追求之外,通过采用全新VW家族高档车外形设计、引进全新的都市型高效能引擎动力、增添全新的人性化配置、全面提升整车档次,给予他们全新的驾乘感受。

  在整体造型上,新宝来延续了宝来自然流畅、曲线平滑、结实饱满的风格,同时又注入了中国的设计理念和文化价值,线条更加柔美,整体气质动感十足,时代感更强。

  新宝来不仅在外形上进行了全新的改变,在人性化配置方面的改进同样值得称道。精雕细琢的内饰设计,多元合理的空间组合和时尚的科技配置,处处体现出德系制造的精细和设计者的独具匠心,真正为驾驶者提供满意的人生“第三空间”。

  同时,新宝来匹配了全新整合的动力系统——SMFi顺序燃油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此发动机是大众成熟高效发动机的代表之作,低速高扭、加速性能突出、动力强劲、环保节油等特点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习惯和中国城市的路况,被形象地喻为“都市引擎”。

  新宝来是一汽-大众不断创新、开拓进取的又一力作,为驾驶者提供了卓越的品质、动感时尚的外形、舒适的内部设计安全和质量的完美结合,从而将“驾驶者之车”的品牌理念进行了全新演绎。

  而作为在新宝来基础上开发出的一款全新A级两厢车,新宝来HS崇尚五彩生活和全面驾驭感,主张生活驱动力,是为年轻都市精英所推出的都市“驾驶者之车”。

  其既传承了新宝来焕然新生的外形、新潮澎湃的动力操控等优秀基因,同时又拥有五门掀背式的时尚造型、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舒服体贴的人性化配置等浓郁生活元素。而这些特性与年轻都市精英们乐于且勇于接受新事物,追求随心释放的激情,注重生活品位,同时又崇尚实用第一的特质十分吻合,充分迎合了他们对五彩生活、全面驾驭、休闲时尚的极致追求。

  此次新宝来HS的推出,一方面代表着国内两厢车市场的成熟和市场的进一步细分化,同时也表明“驾驶者之车”的品牌形象又一次得到了刷新,在坚持驾驭、运动等特性的同时,增添了时尚个性、休闲生活等潮流元素,将迎合更多年轻都市精英对全面驾驭感的需求。

  焕然新生,畅享未来。相信这两款全面新生的“驾驶者之车”必将再次引领宝来品牌走向又一个辉煌的五年。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