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宝来HS对比高尔夫四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4:57  新浪汽车

新宝来HS相比高尔夫要时尚许多,尤其是前脸的设计已经具备目前大众家族的特征  

    新宝来HS可以说目前国产一汽大众高尔夫4代的同父异母的弟弟,除了外观上的少许不同,以及采用了与新宝来相同SMFi发动机代替原有的1.6及1.8发动机,其他方面几乎两者没有任何差别,既便这样一汽大众还是在新宝来上市近半年后推出了这款两厢宝来HS,其用意显而意见。

车身线条完全一致

  首先,新宝来上市后在福克斯凯越、TIDDA等中级新势力的打压下往日风采不再,这几个都是同一车型拥有三厢、两厢以及旅行款车型,宝来仅凭三厢款在竞争中就更是处于下风,兄弟高尔夫在国内一直水土不服帮不上忙,加上A级两厢车市场越来越好,一汽大众自然不能任这样的局面发展。

  其二是一直要引进的高尔夫5代在国外已经上市3年,接近了中期小改款的年限,2007年中预计会全球同步上市,可能一汽大众届时将引进最新版。

尾部的灯组和后保险杠浑然一体比高尔夫的整体感更强

  三是高尔夫5代上市后肯定会沿用现在的名字,且由于其整车科技含量高,可能价格将会和速腾相差不多,因此还是无法弥补10-15万这一区间的产品空缺,而老高尔夫直接停产不但有些可惜,而且一汽大众也没这个先例,可两款车型不能共用一个名字,因此借新宝来改款,一汽大众利用现有的高尔夫平台改头换面,宝来HS就这样诞生了,为目前销量不振的高尔夫4代逐渐退市过度到全新高尔夫五代上市铺平了道路。

  新宝来HS的上市与新宝来在产品线上形成了互补,也被一汽大众寄予厚望去攻坚目前竞争激烈并且潜力巨大的A级两厢市场,目前高尔夫的销量远不及两厢福克斯、骐达、HRV的,坐等高尔夫5代上市显然会延误战机,而借宝来--“驾驶者之车”的盛名推出高尔夫4代无疑是一步好棋。

相比高尔夫的尾灯新宝来HS的灯组更符合当前流行趋势

  最后加上PQ34平台成熟的技术、稳定的工艺质量、几乎为零的开发成本,以及多数零件都与新宝来通用这些都将成为新宝来HS有望降低售价的因素,也为其能焕发青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因此预计新宝来HS两厢的售价应该在11.5—15.8万元这一区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