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发布207CC 电动硬顶开启仅需25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8:26  新浪汽车

标致207CC

标致207CC

标致207CC

  新浪汽车讯 标致20系列一直都有推出敞篷款,只是敞篷的类型随着技术进步发生了一些变化,从201、202、203、204到205都使用软顶,直到206转用硬顶敞篷。性能更优异的硬顶打造了标致的Coupe和Cabriolet相结合的概念,并首先使用在601和402 的Eclipse版本上。以CC为名的206在2000年末上市时凭借高技术含量、优异的制造工艺和合适的定价迅速成为欧洲B级车的领头羊,36万辆的业绩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硬顶敞篷车,2003年上市的307 CC也已经销售了15万辆。使用了大量新技术的全新207 CC的推出将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207 CC保留了207掀背版的鲜明个性,4037毫米和2540毫米的车长和轴距与掀背版相同,高度削减75毫米后保持在1397毫米,以增强CC的Coupe跑车形象。能同时具备Coupe的动感、Cabriolet的浪漫和轿车的舒适皆因先进的电动折叠硬顶和四张舒适的座椅。207 CC车头与掀背版完全相同,简洁的车身侧面只有几条根据空气动力学要求设计的曲线。车尾将后大包围直接和尾灯组合在一起,接缝的减少提高了整体感。虽然尾窗玻璃的面积非常大,但它并没有为收折动作带来笨拙之感。全新207 CC根据具体型号不同提供16英寸和17英寸两种合金轮毂,分别配搭195/55 R16或者205/45 R17轮胎。

  207 CC的动力清单上有两台汽油发动机和一台柴油发动机,全部采用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每缸四气门结构,全部标准配置五前速手动变速箱。自然吸气的1.6升汽油机可选择四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采用保时捷Tiptronic技术,手动加减挡动作敏捷而顺滑。最大输出马力120 bhp,最大输出扭矩160 Nm的全新动力称为EP6,它是PSA集团和宝马合作开发的最新小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不仅输出数据喜人而且扭矩曲线平坦,甚至在2000 rpm便能获得140 Nm的扭矩,大大降低了对驾驶技术的要求。此外,进排气凸轮轴都采用可变正时技术,进气门甚至还可以改变升程。双VVT可变气门和升程技术对于改进发动机的热力学效率、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都具有重要意义。

  代号EP6DT的1.6升汽油机配置了高增压涡轮,它的输出数字简直让人难以置信,最大输出马力和扭矩分别达到了150 bhp和240 Nm,最大扭矩起始转速低至1400 rpm,双涡流技术增压系统、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以及缸内直接喷射技术的结合是油耗和性能兼得的法宝。既然是欧洲车当然不可缺少柴油动力,207 CC的1.6升HDi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110 bhp和260 Nm,在307 CC和206 CC上已经证明了它的可靠性和经济性。

  全新207 CC配备了先进而丰富的主被动安全设备。相对于掀背版,CC对车身进行了大量改动,以弥补因为电动硬顶而减小的刚性。先进的两级碰撞吸能系统一部分用于吸收剧烈碰撞时的能量,减少对驾乘人员的伤害,另一部分用于减少对行人的损伤。敞蓬车的翻滚保护一直受到重视,207 CC的表现值得称道。它的防翻滚系统由挡风玻璃四周的高强度钢和座椅后的防滚架组成。当ECU接收到角度传感器和速度传感器判定车身即将发生翻滚时,能在25毫秒内完成弹簧的释放,在175毫米内将座椅后的防滚架升高到200毫米。

  207 CC的电动硬顶以可靠耐用为基本开发目标,在可靠的206 CC硬顶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由西班牙马德里的工厂负责生产。采用全电动控制,整个开闭过程仅耗时25秒。(Kevin Lee)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