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与雪佛兰红粉笔计划 为了心里的那份感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23  新浪汽车

  我希望,这次可以让我用行动来回报心里的那份感激!

  去年春天,跟老婆去四川金刀峡自然旅游区玩,充分领略了“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感觉。偏偏老婆在栈道上把脚给崴了,当时已近傍晚,还有好几公里山路才能走出去,而那山道自己走都困难,更别提背个人了,再加上天黑看不清路……稍微一想,我的心便一下沉到底了。但是,先顾不了那么多了,走一步是一步吧,我背着老婆往前走,途中自己也滑倒好几次,当时的困难现在都记忆犹新.走走停停1公里左右,我看见了一个小杂货店,那里有几个人。他们了解了我们的情况,马上伸出了援助的手,拿水的拿水,有的察看伤势,给我们出谋划策,还有一位山民让自己的孩子先往前面旅游景点出口处那里去叫人来帮忙。孩子跑得飞快,一会儿就没影了,那个孩子的爸爸,一位面相很朴实的山民,至今我还记得很清楚他的样子,黑黑的皮肤,裤脚高挽露着结实的小腿,看我累得一头大汗,先是给我递上瓶装水,然后说帮着我背。当时我心想他会不会狮子大开口漫天要价啊。但是人家根本就没提钱的事情,而是二话没说背起人就走,他个子就不高,得弯着腰才能保证人不下滑,可走起来真的很快,我几乎是用小跑的跟在后面。我跟他轮换着走了不知道多远,前面走过来好几个穿制服的保安跟那个孩子,说是制服,也就是那种廉价的迷彩服跟破的帆布鞋。那几个保安和我们两像接力一样,轮换着背着我老婆,1个多小时,终于把我老婆背出谷。 出了峡谷,他们几个人拍拍手,擦擦汗,说了声:“这下好了,我们走了”,然后转头就走。一直在心里想他们会索要多少回报的我愣住了。我追上去硬要塞一些报酬以表达感激,可他们还是拒绝了。后来我总是跟别人提起这件事,因为真的太感动了,以前听说山里人朴实,心里还真的不信,自己亲身经历过才知道。所以,我也总想着找个机会去回报这些纯朴的人们。

  话说回来,我是一名松江大学城里的一名老师,因为上班路远,也就买了辆雪佛兰汽车。身为一名车友,我一直习惯逛大小车坛,当然这里也是必逛的。知道红粉笔已经有些日子了,前几次因为许多原因,只是报以精神上的支持和关注,可是这次,我心里越发按捺不住了,想通过支教行动,去还心中一个愿。现在离期末还有一段时间,而且在大学里教书也确实较中小学要轻松一些,所以从时间上看,我还是有机会的。教书也正好是我的本职工作,虽说工作时间不长,但自认对学生认真负责,算是专业人士,再加上这第5次红粉笔活动只针对雪佛兰车主,相信入选的机会要大一些。当然,我也清楚,这次支教不是一次专业比拼,而是一次传播真善美的行动。如果真的得到给这个机会,我会尽我所能来给孩子们来上好课,为山里的孩子们做点事情,去回报心底的那份感动与感激。

  写教案是我经常做的事情,如果有人愿意跟我分享或者让我这个专业人士提点意见我肯定来者不拒,不吝赐教哦,俺是绝不谦虚的:)开车方面我是新手,车龄不长,只有半年多,希望大家也对我不吝赐教才是,先前我发了不少帖子问了车方面的问题,很多朋友热心为我解答,在这里说声谢谢啊!希望我们有机会在红粉笔活动里面见,以车会友,以笔会友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