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红粉笔计划:两周的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4:05  新浪汽车

  我是在城市长大的人,一贯受的也是正规教育,所以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对支教这件事是毫无概念的。原以为支教就是一件特别理想主义的事情,或是党员干部们应该考虑的问题,离生活比较遥远。直到前不久,我的一个好朋友毅然辞掉不错的工作,去青海藏区支教。我对支教的看法才有所改变。就在上个星期,收到朋友的EMAIL(在县城的网吧发的),信中谈到了自己的近况,还有一些孩子们的照片。那些照片真令人感动。孩子们的眼睛真明亮啊,与繁华都市的钢筋水泥搭建出的荒凉呈现出巨大的反差。当时,我的心灵受到很大的振动。

  支教这件事,搁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挺平常的,可搁在现在就很不寻常了。毕竟仅仅为了理想主义而有勇气放下事业、家庭的人不多。但朋友的信中也提到了目前中国乡村教育中的一个现实问题:师资力量的匮乏。朋友所在的学校有200多名学生,老师却只有四个,他一个人要身兼一到六年级的语文、英语课程,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看完他的信,我除了给他寄去一些书籍和文具外,也同时感到了自己的无力。怎样才可以切实地帮助这些需要老师和知识的孩子们呢?

  就在前两天,我知道了雪佛兰的红粉笔计划,立刻毫不犹豫地报了名!雪佛兰红粉笔计划是一项公益性活动,主要是让都市中年轻、有着良好教育背景和社会阅历的白领一族到国内的边远地区或贫困山区为当地的孩子进行为期两周左右的支教活动,起到让孩子们丰富知识面、开拓眼界、活跃思维的作用。对于我这样依赖都市生活的白领一族来说,两周是一个很恰当的时间,而且还可以为这些有需要的孩子尽一点绵薄之力,心里不知道有多开心!

  目前正在进行招募的红粉笔四川站活动,还特别的严谨。报名条件必须是雪佛兰车主还得提交教案由专家评审来决定最终入围。幸亏我的车是景程!哈哈。我想可能是因为雪佛兰的车主大多是比较年轻、有经济实力、有文化又热爱生活、关心公益事业的白领一族,这个活动恰恰点燃了我们内心隐藏的激情!

  就在昨天,我已经很认真地提交了我的教案,希望可以入围,和我的朋友一样,成为一个光荣的乡村教师,即使只有两周!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