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地旋转于乡落的红粉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51  新浪汽车

  2006年4月,当第一支由社会各界精英组成的支教队伍,走进丽江偏僻的山村小学时,灿烂的是孩子的微笑,传递的是颗颗温暖的心。

  关于乡村教育问题,近几年来已渐渐被传媒从山村,带到了国人眼前,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红扑扑的小脸蛋失去了上学的机会,看到了,身兼数科的村教,几乎没有回报的劳作,

  又于是,无数可爱的人们各自开始了他们温暖的援助。

  “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是一项乡村教育义务支教计划,参与计划的支教志愿者都是都市的有志青年。从首站丽江活动开始,将有更多有着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在该计划的带动下走出都市,走进偏远地区,走进乡村学校,走进孩子们中间进行每次为期2周的支教活动,意在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关爱,接触到更多先进的科技。

  难能可贵的是,作为国际性的知名品牌,上海通用汽车通过此举,率先掀起了国内的乡村公益事业的大旗,并把此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上海通用汽车认为,广大农村地区的教育普及,有赖于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上海通用汽车希望以雪佛兰品牌所倡导的年轻活力、亲和友善、值得信赖的品牌感召力,带动社会各界力量切实关注并支持乡村素质教育改善,以推动中国全民素质的提升,促进这一富国强民基础工程的提速。

  在“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支教们除了针对学生们开展电脑、上网培训、课外活动、家访、心理等活动外,还会在期间利用相关教育专家对当地教师进行一系列的培训,从根本上尽可能地改善其在授课、育人方面的不足。

  “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于2005年底启动,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作为2006年全年的合作方已于今年4月在云南丽江首次开幕,支教行动的第二站即将在贵州开阳县顶方小学全面启动,作为今年支教活动的第二站,将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位精英志愿者奔赴那里开展为期两周的“红粉笔义务支教之旅”。

  为了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有机会参与到红粉笔的活动中,同时也为了提升志愿者招募的透明度和专业性,“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支教教案征集及评选活动。8月底,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评审组将从网友票选出的前20份入围教案中选拔出10名幸运的爱心使者参加贵州站的支教活动。

  上海通用认为,每一个年轻人的心里都有一份“红粉笔般的热情”,只是印象里,那片村落太过遥远,那些孩子们太过朦胧,于是雪佛兰搭起了这座桥,虽然还算不上壮美,但却仔细地联结着繁茂与清悠的两份真情,而您所要做的,只是踏上这段石阶,踏上通用为您、为孩子、为爱,所组织的这次活动。

  9月贵州站后,“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还将于今年接下来的3个月里开展三站支教活动,为广大渴望传递爱心的人士提供更多的支教机会,让这只红粉笔在年轻一代的手中,在众多可爱的孩子们的眼前,能挥出灿烂的色彩,永远映在山边的云中。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