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先行 奥迪A6L 3.2 FSI长途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8:01  金羊网-新快报

编 号: 15562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lyy6c10.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300 X 400  
说明:kjjlyy6c10.jpg

奥迪A6L 3.2 FSI外观图片

编 号: 15563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lyy6c15.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300 X 400  
说明:kjjlyy6c15.jpg

奥迪A6L 3.2 FSI变速器

  一汽奥迪A6从来都是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佼佼者,无论是外形还是性能都赢得国人的赞誉,最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适时地推出了07款的A6L。该款新车最大的卖点就是配备了全球顶尖的奥迪FSI汽油直喷式发动机,其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得到了提升,让众多竞争对手开始感到紧张。以前的3.0和4.2的车型停产了,统统换上顶尖的FSI汽油直喷式发动机,其中3.2FSIV6发动机被评为2005年全球十大发动机之一。而且奥迪FSI发动机在勒芒24小时汽车耐力赛上创造了历史,为奥迪连续赢得了多次冠军。

  FSI汽油直喷式发动机

  FSI发动机与其它传统发动机的区别在于:与歧管喷射原理相反,FSI发动机配备了按需控制的燃油供给系统,每缸四气门,可变进气歧管以及进排气凸轮轴连续可调装置。汽油被直接喷入燃烧室,单活塞高压泵的共轨高压喷射系统负责提供精确的燃料,形成30到100巴之间的工作压力。同时,燃料室的几何设计以及毫秒级精确计算注入汽油量的功能大大提高了其压缩比,这也是高效新款发动机的必要先决条件。

  直喷式汽油发动机原理的特点是可采用两种不同的注油模式,即分层注油和均匀注油模式。在油门半开状态下,分层注油方式可充分发挥燃料的经济效益。直喷式汽油发动机技术之所以能够实现分层注油原理,是因为它可控制燃烧室内的注油过程,并在完成触发之前直接注入燃料,这样就可大幅度减少燃烧所需的燃料———这是实现FSI发动机经济效益最重要的条件。

  我们试驾的这款3.2LV6发动机在6500转0分钟时输出最大功率188千瓦(255马力);在3250转0分钟时即可达到最大扭矩330牛·米。搭载7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的国产奥迪A6L07款3.2FSI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7秒,其最高时速可达240公里;90公里每小时等速油耗仅为7.4升。

编 号: 15563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lyy6c14.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300 X 400  
说明:kjjlyy6c14.jpg

奥迪A6L 3.2 FSI内饰图片

编 号: 15562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lyy6c19.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300 X 400  
说明:kjjlyy6c19.jpg

奥迪A6L 3.2 FSI后排座椅图片

  混合路面长途试车

  这次试驾奥迪我们采取了与以往不同的试车方法———长途试车,在两天的时间里,我们既在路况良好的高速公路疾驰,也在狭窄多变的山路上体验,这款奥迪新车有了完全不同的感受。

  第一天———试车记者惊险一幕。从广州到深圳,全程体验A6L在高速公路上强劲的动力表现,让我们感觉非常爽,而后来在大梅沙旅游景区狭窄的山路上我们又体验了A6L在全新博世EPS8.0系统帮助下,如何准确应对随时都会出现的紧急情况。当日,从下午2点到晚上9点雨一直没有停过,车外的能见度十分低,但我们却体验到高档豪华车型给我们带来的贴心配置:首先奥迪有着自动感应前大灯,在傍晚天还没有全黑而驾驶者还没有意识到如此驾驶存在一定的危险隐患之时,奥迪A6L率先打开大灯为驾驶者探路,而自动感应式雨挂则根据雨滴的大小调节雨挂的速度,让驾驶者专心驾驶。

  夜晚雨天的广深高速驾驶中并不是没有出过险情,我们在东莞路段就曾经出现两次突然紧急避让:由于车辆众多,车辆间距较小,突然前方车辆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急刹车,后面的奥迪A6L也跟随着急刹车,但由于路滑,高速下制动距离不够,只有采用紧急避让的方式,在A6L大幅刹车盘和EPS8.0的帮助下,我们成功了,车辆牢牢地定在了另外一条车道上。

  第二天———享受高速的快乐。停止了下雨,但依然见不到阳光,不过路面基本干燥,在车辆较少的盐田港区高速公路上,我们采用“S”模式,车辆从一开始就在3500~6000转之间切换,此时A6L本身就是一匹脱缰的野马,能超越路面一切走在前面的车辆,完全就是一部速度机器,A6L良好的静音设计和扎实的底盘让大家一直保持在高速区域。在高速行驶,A6L除了强大的动力之外,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还是它的稳定性,任何区域车辆都能扎实地贴近地盘,不会发飘。同时搭载7速multi鄄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让我们在整个加速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换挡的冲击,十分平滑,全世界能做到这样的技术的没有几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