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老总:07款奥迪A6L更本地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6:17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老总:07款奥迪A6L更本地化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军

  2006年11月18日 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北京车展,品精彩访谈!30余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以下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总经理张晓军先生做客新浪访谈间聊天实录:

  1.此次车展上,奥迪参展的亮点是什么?

  ·奥迪R8超级跑车、全新奥迪TT 2.0 TFSI在中国的首次亮相,以及奥迪早期车型霍希851,还有在东方广场展出的奥迪TT举行雕塑揭幕仪式。

  ·奥迪R8配置了中置的420马力V8 FSI发动机、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奥迪全铝车身空间框架结构,只需4.6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100 公里/小时,最高时速为301 公里/小时,从而具有无比出众的超凡动力表现。

  ·北京作为新奥迪R8全球巡展的第一站,充分表明了奥迪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和承诺,即我们希望让中国用户能够最快的时间内感受到奥迪最新的产品。

  ·全新奥迪TT汇集了完美设计和先进科技,是奥迪创新精神的最佳诠释,具有147千瓦/200马力的2.0 TFSI 四缸发动机。

  ·全新奥迪TT超轻量化设计钢铝混合的奥迪空间框架结构,主动辅助转向系统等多项全新技术,动态S 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以及奥迪电磁自适应阻尼系统。

  ·全新奥迪TT刚被德国《汽车画报》评选为“世界最亮丽的车型”及运动型和跑车型类别的最佳设计大奖。

  2.为什么要把TT的巨型雕塑带到中国?

  ·全新奥迪TT代表奥迪品牌最先进设计理念和工艺。TT的巨型雕塑作为德国创意国度的象征,被放在德国柏林市政府勃兰登堡门前,向世人展示德国工程领域的最新创新力量。

  ·北京和柏林早在1988年就已经结为友好城市,因此,TT巨型雕塑在北京的展示是中德之间、北京和柏林两个城市之间友谊交流的又一个象征。TT雕塑能够在北京展出也得到了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我们希望通过把TT雕塑带入中国,可以更好的向公众和我们的用户传播、展示奥迪品牌百年来的进取精神。

  3.请问为何一下将这么多款动感的奥迪产品投放到中国,如跑车奥迪TT,奥迪S8,以及把北京作为新奥迪R8全球巡展的第一站?新奥迪R8何时会在中国上市?

  ·首次在中国展示如奥迪R8、TT、S8等诸多运动型豪华轿车,以及国产奥迪07年型,向公众传递百年豪华品牌的运动基因,体现奥迪引领中国高档豪华轿车潮流。

  ·通过在本次车展宣布将把R8、TT等最顶级车型引入中国市场,展现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即不断把奥迪在全球最先进的产品和服务带给中国用户,以满足中国用户不断增长的个性化需求。更好的体现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用户满意为中心的经营理念。

  ·大约是2007年第三季度可以在中国正式上市,价格待定。

  4.奥迪A6L07年型有什么亮点?

  ·很多在06年型上是选装装备在07年型上成为了标准装备。

  ·3.2 FSI V6发动机是最大的亮点,作为“全球十大发动机”之一,具有突出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07年型完全适应本地化市场和路况,和竞争对手比具备极高的性价比。

  ·奥迪是最早响应中国市场特殊需求从而开发加长A6的高档豪华品牌,在二次开放方面有近十年的历史。同时,更有一汽-大众唯一成熟的基地为依托,有奥迪在中国规模最大、最成熟的高档车经销商网络为基础,产品和服务更加可靠。

  5.我们发现,国产奥迪在此次奥迪展台占三分之一,是何原因?

  ·展出的奥迪A6L 07年型,奥迪A4 FSI和奥迪A6L 4.2 quattro 是代表一汽-大众这一国内唯一成熟的高档车制造基地的顶级产品。

  ·10多年的本地化二次开发经验,全球秉承奥迪的国产化是秉持“同一星球,同一奥迪,同一品质”三同理念,国产奥迪无论是在产品质量、销售服务和售后维修等方面,均与奥迪在全球其他地区的标准相一致。

  ·成熟基地的优势体现在:研发实力、人才、技术、管理等,还拥有国内规模最大、服务水平最高的高档车经销商网络。

  ·用户形象和品牌定位是奥迪在中国最重要的优势之一。

  ·中德双方十多年来真诚有效的合作与双赢是奥迪品牌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基本要素之一,也是奥迪在中国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6.请问您对奥迪柴油车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怎么看?何时推出柴油车型?

  ·奥迪在柴油车技术方面已经拥有了多年的成功经验,并期待在中国市场发展柴油车这一环境友好的发动机形式。

  ·目前奥迪的柴油发动机可以满足欧五的标准,可以协助解决城市空气污染的颗粒问题。

  ·我们相信柴油车在中国的推广是早晚的事情,我们已经作好准备随时满足市场的需求。

  7.请问您如何评价奥迪中国市场对奥迪全球发展的贡献?中国市场对奥迪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在奥迪未来的100万辆计划中,中国市场占有怎样的地位?

  ·事实上,奥迪从1989年起已在中国开展业务了,如果从那时算起,奥迪在中国的历史已达到了18年。从奥迪100,奥迪200,一汽-大众汽车公司的成立,奥迪A6的国产化,全新奥迪A6L的国产化,奥迪在中国经历了迅猛的发展,可以说是奥迪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市场保有量已突破30万,拥有123家经销商在全国87个大中城市。今年8月份,奥迪在中国地区的销量为7,354辆,超过美国地区的销量(7,115辆)239辆。并且,中国的高档车市场将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而扩大。可以看到,现在中国销量与奥迪的其它主要市场的销量差距已经非常小了,而中国的增长率非常高,奥迪AG曾预测我们中国市场明年将会是第三名,也许到第二位。

  ·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是稳健的,当然也有一些不可预知的因素给我们的发展带来了挑战和考验,而奥迪面对这些挑战和考验,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2006年前9个月的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的销量,今年1-10月的销量达到了创记录的65,950辆。奥迪已成为中国市场上最成功的高档豪华品牌和增长最快的品牌。

  ·作为奥迪在全球的第四大市场,中国市场对奥迪在全球的成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今后随着中国经济和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中国市场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8.由于中国汽车工业特别是零部件产业水平不高,奥迪作为国产的首款高档车,国产化的难度可想而知,请问目前国产奥迪的品质在全球奥迪中属于怎样的水平?

  ·从历经10年奥迪品牌轿车的国产化,到高难度的全新奥迪A6L二次开发,奥迪的国产化是秉持“同一星球,同一奥迪,同一品质”三同理念,有步骤、有严格标准的,对用户和品牌认真负责的,最先进、适应性最强、最成熟的本土化。

  ·对于一个中外合资的高档车生产企业来说,引进最新车型和技术仅仅是第一步,但能否不折不扣地按国际最高标准工艺流程来生产这些车型,才是最大的考验。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坚持完整的德国奥迪标准制造工艺流程上没有做出丝毫的妥协。

  ·每一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轿车的诞生,都代表着当前国内高档车生产的最高水准;从冲压、焊装、涂装再到最后的总装,每一个环节都完美地诠释着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同一星球、同一奥迪、同一品质”的理念。例如所有奥迪车型上都采用了无缝激光焊接工艺,这在国内高档车生产厂家中是绝无仅有的。

  ·为了保证奥迪品牌产品的高质量,一汽-大众奥迪品牌采用了业界最严格的标准来控制零部件厂商供应产品的质量。目前,一汽-大众在全国和300多家零部件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有150家左右专门为奥迪品牌供应零部件。其中有一半已经成为了奥迪在全球的零部件供应商,这本身就充分说明了奥迪国产化的高水平。

  9.奥迪在中国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奥迪在中国的成功应该说不是偶然的。首先,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拥有经过10多年的本地化二次开发经验,这期间,奥迪的国产化完全秉承了“同一星球,同一奥迪,同一品质”的三同理念,确保了国产奥迪拥有全球同一水准的高品质。今天,奥迪拥有高档车市场品质最高、最成熟、最丰富的产品。

  ·其次,有了好的产品还不够。我们非常注重经销商网络的建设和队伍的培养。从零开始,到今天87个城市拥有123家奥迪经销商,奥迪的这一网络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服务水平最高的高档车经销商网络。这是我们成功的关键之一。

  ·第三,我们的用户是那些事业成功而不事张扬、激情进取又富有品位的社会主流精英。这一用户形象和品牌定位是奥迪区别于其他竞争对手、在中国取得不断成功最重要的优势之一。

  ·最后,中德双方十多年来真诚有效的合作与双赢是奥迪品牌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基本要素之一,也是奥迪在中国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10.奥迪事业部成立近一年来,已经展开了一系列的管理变革、营销变革,产品战略更是快速推进,请介绍一下这些变革的大体框架以及目前的进展。奥迪 “以品牌建设为核心、继续提升美誉度”的战略是如何体现的?

  ·本着“以用户满意度为中心”的理念,奥迪销售事业部自成立以来以更快速、准确、高效地反映中国高档车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变化为使命,不断为用户提供奥迪最先进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其职能包括负责进口和国产奥迪车的并网销售,为用户提供更快、更好的奥迪尊贵服务,并向生产部门反馈市场的最新信息;在组织机构上,经过资源优化和整合,奥迪销售事业部成立了直属的售后服务部,实行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了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同时,为了加快对不同区域市场用户需求的响应速度,对区域管理体系也进行了调整。

  ·到目前为止,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在新品投放上,已经陆续投放了全新07年型的A4、A6L、A8L,全球首款第三代SUV奥迪Q7 4.2 FSI quattro和Q7 3.6 FSI quattro等多款最新进口及国产车型,丰富了产品线,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在销量上,到9月底,一汽-大众奥迪品牌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截至到10月,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已实现销量65,950辆,同比增长60%;此外尤为难得的是,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还在今年J.D. Power的评选中荣获销售满意度和售后服务满意度双料冠军,从而成为中国高档豪华品牌上增长最迅速的品牌。

  ·接下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将以奥迪品牌建设为战略核心,继续提升品牌美誉度,积极参与和支持与奥迪品牌内涵相符的社会公益、经济、文化及体育等项目,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断丰富产品线,为用户提供技术领先和顶级品质的产品,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保持奥迪在高档车市场份额上的领先地位;继续提升网络数量和质量,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个性化的增值服务,从而全面提高品牌影响力和用户满意度,继续保持和巩固奥迪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