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07年产能扩七成 贷款13亿上马小排量车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9:14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从安徽省“861”行动计划银企对接会上获悉,奇瑞将向银行申请13亿元贷款,以上马年产25万辆1.0L~1.3L系列低排量轿车项目。该项目完成以后,奇瑞年产能将由现在的35万辆提升至60万辆。

  同时,奇瑞还于昨日宣布“飞跃07”营销战略,即日起全线6个品牌的47款车型全部降价增配,降幅达4000元~4万元,并同时推出三款主力新车东方之子1.8L、奇瑞V5 2.0L以及QQ6 1.1L。

  安徽省近年提出“861”行动计划(“8”指建设八大重点产业基地;“6”指构筑六大基础工程;“1”指到2007年安徽省人均GDP逾1000美元),力争到2007年或稍长一点时间使该省汽车年产量达到120万辆(其中奇瑞70万辆,江汽、安凯商用车30万辆,合肥昌河微型车20万辆),改装车10万辆,形成以轿车、商用车、改装车和微型车为主体,零部件配套产业较为发达,在全国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汽车产业体系。

  为缓解产能制约,满足新产品开发生产的需要,奇瑞计划上马年产25万辆1.0L~1.3L系列轿车项目,在项目完成后使其产能提升70%,该项目总投资为27.9314亿元,其中申请银行贷款13亿元。目前,项目已上报到国家发改委备案,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即使实现60万辆产能仍与“861”计划相差10万辆。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前11个月,奇瑞销量近27万辆,目前已是全负荷生产,由于原生产线多数为刚性生产线,一旦导入新产品不易与其共线生产,这样明年将很可能面临产能瓶颈;新项目的上马既能缓解产能之急,又能搭国家《汽车产业发展政策》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小排量汽车的东风,迎合市场需求。

  相对未作声张的产能扩张之举,奇瑞明年的销售战略显得格外高调。昨天,奇瑞宣布,旗下共6个品牌的47款车型降价增配,其中,奇瑞V5价格区间下调高达4万元,降至10.98万元,成为降幅最高的车型;而A5、QQ3和旗云3个品牌的14个型号,共计增加了32项主力配置。

  在降价增配的同时,奇瑞还推出了2007年市场的三款主力新车型,分别是搭载ACTECO 1.8L发动机的东方之子、搭载ACTECO 2.0L发动机的奇瑞V5以及1.1L排量的QQ6三款新车。

  蒋婷婷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