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汽马自达总经理:不会只有马自达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6:35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记者对话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山田宪昭

  对于一个成立三年仅有一系列车型的汽车品牌来说,一汽马自达在前两年高速增长之后,今年首度负增长,是孤臂难撑还是另有原因?山田宪昭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分析个中原因。同时对与一汽集团的合作进行展望时表示,未来与一汽的合作不会仅停留在马自达6系列上,但具体车型当前仍处保密状态。

  马自达6系列明年目标6万辆

  记者(以下简称“记”):自一汽马自达品牌在中国运营成立,今年首次出现负增长,原因在哪里?

  山田宪昭(以下简称“山”):今年一汽马自达1-10月销量为3.9万辆,同比下滑超过10%,同时马自达6系列所处的细分市场总量同比增长38%,马自达6系列在其中的占有率从去年的11.5%下滑至8%,一负一正看起来马自达6下滑似乎很严重,但同时竞争车型的增多导致多款“老车”与我们面临同等状况。去年马自达6级别竞争车型仅有9大车系,今年增加至15个。在这样竞争激烈的环境下,马自达6确实受到影响。

  记:明年一汽马自达的销量目标是多少?对于仍然依靠老车型销售的“棘手”问题如何解决?

  山:确实如此,明年我们提出“挑战性”的目标是6万辆,这仅指马自达6系列,其中希望WAGON月均销量达500-800辆,为完成这一目标,我们肯定需要采取必要的手段,比如说增加装备、提高

性价比

  与一汽存在合资设厂的可能性

  记:对于马自达来说,有一个问题不可回避,自马自达入股长安福特及发动机工厂之后,舆论认为马自达中国战略的天平已倾向长安,您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山:与一汽的合作,马自达只在销量领域参股;与长安福特的合作,马自达在生产领域参股,两者没有冲突,不存在“倾斜”之说。

  记:那么与一汽的后续合作还有何具体规划?

  山:可以肯定的一点是,马自达与一汽集团的车型合作不仅停留在马自达6上面。当前一汽轿车马自达生产线上仍有5万空置产能,对此我们有自己的计划。同时,我们与一汽轿车在奔腾项目上也进行着技术合作。未来不排除双方在生产领域进行合资合作的可能性。(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