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明年销量增幅预计达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6:33  新浪汽车

  记者对话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施滨德

  长安福特马自达在本届车展最大的亮点无疑是S-MAX,福特S-MAX是第一款采用了福特欧洲“动感设计”(Kinetic Design)的量产车型。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施滨德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S-MAX将开辟国内SAV全新细分市场,这将是长安福特明年的重头戏,另一方面,施滨德坦承,相对于今年高达100%的增幅速度,明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将正常回落,预计明年销量同比增幅在50%左右。

  S-MAX没有直接竞争对手

  记者(以下简称“记”):随着明年南京第二工厂的竣工投产,长安福特马自达年总产能将达到40万辆,是今年的一倍,对此,你们明年在车型导入、销量目标上是否会有更大的动作和目标?

  施滨德(以下简称“施”):新车方面,我只能透露明年的第一款新车是S-MAX。此外,我们在南京工厂的产能也有一个滚动发展的过程,初期不会满负荷运转,对应车型的投入我们会在工厂竣工时发布。今年我们生产的福特品牌汽车年销量将超过12万辆,预计其明年同比增幅低于50%;对包括沃尔沃、马自达在内的整个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销量来说,明年的增幅会在50%左右。

  记:长安福特对S-MAX的定位叫做SAV(多功能轿车),这一细分市场你们如何评估它的市场前景?

  施:S-MAX在中国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这就是我们的优势。它将吸引国内市场MPV和传统意义上的C、D级别的轿车的市场份额,与这些对手相比,SAV能够提供更灵动的空间,更好的操控驾驭性,而且在设计方面也有独到之处。海外市场的数据同样支持着我们的决策:截至今年10月,S-MAX在欧洲的销量超过了50000台。其中,有超过50%的消费者是新的福特汽车用户,这些消费者大多数原来是欧洲各品牌高档车的用户。

  将开发面向中国市场的新产品

  记:嘉年华当前正处于产能调整期,其后续车型是否有引进的计划?

  施:我们在调研中知道,中国消费者对于和欧洲相关的产品是非常感兴趣,车展上我们也宣布将在南京设立研发中心的消息,那么研发中心会负责针对本土的一些需求和要求进行开发设计新。

  记:长安福特马自达今年飞速建网,当前状况如何?

  施:我们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超过185家的经销商网点。在今年的年底,我们会认证将近200家经销商,其中180家会是完全投入运营。这个就是向中国的消费者传递一个这样的信息,他们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地点买到他们想要买到的福特产品。(记者 朱卓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