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销售总经理:S-MAX预计明年4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4: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访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

  蒙迪欧今年的销量比去年增长了30%、福克斯持续热销、S-MAX即将上市、南京工厂明年投产……2006年长安福特马自达“活得”很精彩。尽管发展势头十分强劲,19日,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却透露,要停下来调整一下自己的“呼吸”、控制经销商的增速,以便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S -M A X 是我们的品牌形象

  记者:据了解,S -M A X 将于明年4月上市,请问消息是否确凿?

  汤德为:很快。我们现在已经在做最后准备了。我们也很期待S -M A X 早日上市。这款产品,在中国市场上非常独特。

  记者:有消息说,福特推出S -M A X ,只是想占领一个制高点,提升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品牌形象,并不期望用它来冲量,市场冲量则寄托于新的蒙迪欧,不知这个消息是否准确?

  汤德为:首先应该肯定的是,S -M A X 是一款对我们的品牌策略非常重要的产品。在北京车展,我们的i o s i s 概念车代表了福特产品的一种设计方向,而S -M A X 就秉承了i o s i s 的设计理念,我们多次在中国市场上做过深入调研,认为该车可以在中国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当然,我们还是希望它的销量能够更好。蒙迪欧今年在整个中国的销量比去年增长了30%,业绩斐然,我们也非常看好S -M A X 上市后的竞争能力。

  增长步伐放慢一点

  记者:据我所知,成都市场马上会新增一家长安福特马自达经销商,到年底,经销商数量会达到164家,而您却说明年会控制经销商增长速度,会怎样控制呢?

  汤德为:长安福特马自达在过去两年中,几乎每周新增一家经销商,我在其他国家从没有遇到这么快的增长速度。增长速度那么快,我们的人手远远不够。我希望2007年我们的步伐可以稍微放慢一点,然后有更多的时间建立零件分配中心,完善网络服务系统。我希望我们的顾客都是永久性的顾客。

  南京工厂明年下半年投产

  记者:请问南京工厂的项目进行得怎样,明年投产的情况如何?

  汤德为:我们在南京实际上有两个工厂,一个是发动机工厂,一个是组装工厂。现在两个工厂进程非常顺利,大概明年下半年就可以投产了。福克斯两厢和三厢都在同一条生产线上,届时如果福克斯三厢车卖得更火一些的话,我们就多生产一些三厢车,如果两厢车卖得好,就多生产一些两厢车。

  记者:你们会注意中国的个性化需求吗?

  汤德为:生产厂家不可能针对每一个客户提供不同的车型,因为成本太高。不过我们会开发很多个性化的精品,以满足市场需求。(记者 马黎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