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长沙汽车高峰论坛启动主题“环保与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6:03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本报长沙讯 “我们不妨举行一场主题为‘今天我不开车上班’性质的活动,每周少开一天车,让环保与节能的概念深入人心。”在11月10日举行的2006中国长沙汽车高峰论坛预备会议上,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李锐的建议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李锐认为,本届高峰论坛除了从技术方面探讨外,不妨多关注消费者的购车理念及开车习惯。“我们可以鼓励大家根据自己实际需要购买相对排量的车,而不是一味地追求大排量、高油耗,因为一些小型车其实已经完全可以满足乘坐需求,也非常节油。”

  “其实,我们一直需要一个适当的场合提出这个建议,而高峰论坛正好提供了这个契机。”李锐建议,不妨来举行一场主题为“今天我不开车上班”性质的活动,每周少开一天车,让环保与节能的概念深入人心。

  作为今年长沙车展的重要子活动之一,2006中国长沙汽车高峰论坛将于12月15日下午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长沙市政府主办,长沙车展组委会承办。此次论坛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的基础上,其产生的观点将影响到整个中部地区的理论发展。

  在当天的预备会议上,来自省汽车行业协会、长沙车展组委会、省内汽车经销商的社会各界人士共聚一堂,就本届车展主题“环保与节能”进行了共同探讨。多种观点的激烈碰撞,标志着2006中国长沙汽车高峰论坛正式启动。

  如何影响更多的消费者真正发现并形成正确的用车习惯,将是本届高峰论坛更贴近大众的一个特点。启动仪式上,众多新鲜观点的交锋也得到了学者专家的认同。湖南大学车辆工程系主任唐应时教授认为,环保与节能这个主题很好,“目前的资源消耗已经引起全人类的关注和社会关注焦点,希望论坛上大家能够就如何找到新的替代能源进行讨论,这样才是长期的效应。湖南大学汽车发动机专家杨靖则建议,由于节能与发动机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可以讨论新发动机技术的采用。

  湖南顺意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姚建明则认为,“环保与节能”是目前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肯定会引起消费者的共鸣,建议开通论坛等多种形式,发动大家都来讨论节能与环保,实现全民参与。

  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雪安认为,这个主题与建设

节约型社会相吻合,可以提高厂家与经销商的服务理念,对汽车行业发展及消费起到引导作用,促进行业整体健康发展。

  长沙车展组委会秘书长吴传胜表示,长沙车展要从全国众多车展中脱颖而出,需要打造新的高度与纪录,“科技与环保的色彩将为本届车展成为中部车展的标杆加分不少”。

  吴传胜说,本届车展将向消费者呈现一场环保与节能的视觉盛宴。记者喻志科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