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考虑引入Stream 新款CRV暂不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6:11  信息时报
东风本田考虑引入Stream新款CRV暂不考虑

图为东风本田公司总经理尾崎满

  “东风本田目前正在和本田方面就是否引入Stream进行磋商,但短期内还不可能在东风本田生产Stream。”北京车展期间,东风本田公司总经理尾崎满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明确否定了Stream即将在东风本田投产的消息,也同时表示已经在海外上市的新款CRV暂不考虑引入东本生产。除了新车话题外,尾崎满还重点谈到东本网络建设问题。

本田Stream

  是否引入Stream和奥德赛无关

  记者:本田Stream在广东口碑很好,最近有传闻称Stream近期将在东风本田投产,是否属实?

  尾崎满: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否在东风本田投产Stream,我只能说我们正在与本田方面协商是否应该引入Stream。

  记者:东风本田迟迟没有引入Stream是不是考虑到要和广州本田形成错位竞争?

  尾崎满:应该不会有这种考虑,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没有明显的分工。

  记者:新一代本田CRV已经在日本发售,东风本田会在明年引入新一代CRV吗?

  尾崎满:现有的东风本田CRV经过改款后,继续巩固了其在中国车市的领先地位,我们目前要做的就是继续稳固现有CRV的既有地位。

  记者:今年预计销售量大概有多少?

  尾崎满:在东风本田的发展方向里,并不是以台数取胜。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12万辆生产能力。今年在思域所处的C级车市场预计有120万台市场容量,明年大概有170万台。在SUV市场,预计今年市场总量将达到22万台,较去年同比增长10%,CRV占到2万多台。今年思域和CRV销售比例大概在2:1。

  广州建10家4S店都不算多

  记者:以广东为代表的南方市场,日系车占据明显优势,在东风本田销量里,来自南方的销售比例是否更大些?

  尾崎满:在中国确实存在南北差异问题,在广州、佛山、深圳东风本田产品销售量都很大。但很遗憾,由于我们的网络布局还不完善,所以东风本田在南方的优势并不明显。

  记者:这是否意味今后东风本田将重点加强在南方的网络扩张?

  尾崎满:不会。我们会重点考虑在4S店缺乏的地区建设网点,在4S店较多的地区暂缓网络建设。到今年年底我们的4S店数量将达到130家,预计到明年这一数量将达到180到200家。

  记者:我们发现在广东一些地区,4S店建的相对比较集中,这样的布局是否合理?

  尾崎满:我们进行网络建设除了考虑用户便利性,会比较集中在一些交通方便的地段集中建店。而且我们还要充分考虑到当地政府用地规划。就市场容量来说,像在广州这样汽车消费潜力巨大的城市,建10家东风本田4S店都不算多。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