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专业报导团队代表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21:05  新浪汽车

  主持人:谢谢容惠康先生对形势的深入分析。容老激情的演讲中我们深深的感觉到他对于我们自主品牌的一种情感,和自主品牌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希望我们有机会拜读一下您手中的万言书。

  大家进场的时候,一定有注意到墙壁上的这些报道,这是新京报对汽车产业的盘点,“中国自主品牌探营”,新京报派出了一个非常专业的团队,深入各家企业,了解了他们对于自主品牌发展的不同思考。下面请上这个团队中的几名成员:新京报汽车杂志记者何醒言,朱艳盈,贺军,陆元,田天。我想你们应该是有很多的感触,给我们说说。

  何醒言:我们都是自己到企业里去,进行一个全方位的了解,进行梳理。之前我们很多的报道都是道听途说的居多,这次我们是深入实地去了解各个企业,感觉上是非常正常的。发现他们是为自主品牌确实在做一些深入的自主研发,我们去基地跟老总、领导等一起看,一起聊,他们对研发思路也很清晰,对研发的投入也很理性。他们对自主研发的投入是脚踏实地的,并不是盲目的跟随。这个方面我非常的深刻。因为我们所有的人是分成小组,一个小组去几个,报道是比较复杂的,所以花的时间比较长,时间也比较紧凑。

  主持人:采访中你感觉到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在市场竞争力上有什么区别?

  何醒言:自主品牌现在在往上层延伸。所有的自主品牌都在推出个性化车型和差异化车型,尤其是高端车型。刚才也探讨了家电市场的问题,我们自己报道的时候,感觉未来10、20年以后,中低档车上我们的自主品牌应该是会占主导地位。

  主持人:谢谢何醒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