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集团将迎来20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5:35  新浪汽车

  我国汽车自主品牌的中坚力量,以自主创新著称的民营企业——吉利集团将于11月6日迎来20周岁生日。20年间,吉利从一个“家庭作坊”起家,快速成长为连续四次入围中国500强、资产总值超过90亿元的大型集团企业,被评为“中国汽车工业50年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最好”的企业,跻身国内汽车行业十强。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曾经说过:“人间所有的奇迹都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都是人创造的。”吉利今日的成就和荣耀,完全是吉利人艰苦创业、不屈不挠、从不言败,一点一滴奋斗出来的。回首这充满传奇、凝聚吉利人智慧与心血的20年,吉利人书写出的一个个“神话”,让我们感动,让我们骄傲……

  当初,吉利掌门人李书福白手起家,凭着一股韧劲、一种精神,打造出驰名全国的吉利品牌。如今,吉利在浙江临海、宁波、路桥和上海建有四个专门从事汽车整车和动力总成的制造基地,已拥有年生产20万辆整车、20万台发动机和2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能力,在国内建立了完善的营销网络,拥有近300家4S店,近500家品牌经销商和近600家服务站,海外市场也逐步扩大,出口量持续增加。吉利秉承“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企业理念,高举“自主创新”的大旗,以吉利特有的方式踏走“长征路”——从台州走向浙江,从浙江走向中国,从中国走向世界!

  自主创新是吉利的“灵魂”。近年来,吉利自主创新的精神得到广泛认可,国家领导人温家宝、曾庆红、曾培炎、吴仪等纷纷参观、考察吉利,对吉利自主研发的CVVT发动机——JL4G18等创新成果给与充分肯定,并鼓励吉利继续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经济日报社等中央级媒体还特别成立报道组到吉利深入采访,路透社等国外媒体也是纷至沓来。

  吉利不仅创造了熠熠生辉的成就,还拥有一颗善良的“心”。作为中国十大慈善家之一的李书福一直身体力行回馈社会,始终如一地做着扶贫济困工作。无论是设立“吉利未来人才基金”资助贫困学子求学,还是中国教育基金会捐助5000万元善款寻找千名寒门学子,都只是他系列善举中的突出例子。2006年,李书福明确把“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得起学”作为自己毕生努力去实践的两大理想之一,而另一大理想就是吉利集团的企业理念——“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

  吉利的过去辛酸和喜悦共存,吉利的未来同样会有挫折,但吉利人不怕。

  在吉利20周岁生日来临之际,吉利集团上至董事长,下至各分公司员工都为迎接20周岁生日做着积极准备,集团内喜气洋洋。据了解,吉利集团20周年庆典晚会将于11月8日18:00时在台州市文体中心举行,届时,《千手观音》等国内名牌节目将为吉利庆贺生日。

  20年,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也是吉利面向未来、走向世界的一个新起点。吉利人一定会凭“真本事”不断创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不断刷新中国汽车工业乃至世界汽车工业的新纪元!(龚晓\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