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远景利剑在手 五高一平冲击中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35  财富时报

  本报记者 何 晨

  现在吉利头上的光环纷至沓来,如:“开展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的企业”、“中国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国家级博士后流动站等等,以至于“中国汽车工业看吉利”的说法在坊间已经流传开来,这对于吉利来说是不是“不能承受之重”呢?随着吉利自称为“吉利真正的第一款中级轿车”远景的公开亮相和各种技术参数的公布,其“高技术、高安全、高配置、高环保、高人性化、平实价格”的性格特征让我们释疑:有精神有追求的吉利完全有能力代表真正的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创新。

  吉利远景的高技术集中体现在其采用的CVVT发动机上。

  吉利远景搭载的CVVT发动机即JL4G18是吉利集团历时三年、耗资数亿元自主开发的新一代轿车用发动机,排量为1.8L。它CVVT发动机采用了全铝缸体缸盖、塑料进气歧管、先进的CVVT技术,从而提高了发动机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降低尾气的排放,使排放达到欧Ⅲ标准。

  这款发动机创造了四项“第一”:即“吉利首台高性能发动机”、“我国首次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CVVT发动机技术研发的发动机”、“首台国产全铝缸体发动机”、“在国内率先采用了塑料进气歧管”。正因为如此,吉利CVVT发动机还被科技部指定参展今年1月举办的“首届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展”,并受到广泛好评。

  吉利远景装备的这颗具有世界级高技术含量“中国心”是远景改变目前中级车版图的一直神笔,更是一把冲击市场的倚天屠龙剑。

  吉利远景高安全表现在它的整体安全设计技术和周全细致的安全考虑,一步到位。

  ABS+EBD是全车系标准配备,双安全气囊、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安全带未系警告灯、2探头倒车雷达和4探头驻车雷达、双防盗系统等全面提升整车安全性。

  此外,在设计过程中,吉利远景的设计师们综合考察了世界上各种车身的性能,几经筛选,优中选优,采用了最新的最实用的安全车身,从基础上构建起一座移动的钢铁长城,吉利远景已经成功通过了64km/h前方40%偏位正面碰撞和55km/h正面/侧面碰撞测试。其次制动系统优化设计,提升主动安全性,如采用大型盘式制动器,这比普通盘式制动器提高了制动性能。显而易见,吉利远景已经具备相当高的安全性,在同级车中优势明显。

  吉利远景继承了吉利一贯的“给你更多”的配置设计原则,以良好丰富的配置凸显出高性价比。在远景上,DVD+GPS、SRS双气囊、豪华真皮座椅、智能中央控制门锁、儿童安全门锁、全自动恒温空调系统等惹人眼球的装备一样不少,驾驶席座椅防疲劳可调腰部支撑、带阳光传感器大灯智能控制系统等体贴入微的配置往往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吉利远景顺应了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以实际行动表现出对蓝天绿水的呵护。自主开发的CVVT发动机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较少了尾气有害物质的排放,达到了欧Ⅲ标准。在保证汽车性能特别是安全性能的前提下,远景还采用了一些新工艺、新材料,以降低车身重量,提高汽车使用效率,同时考虑到材料回收和可再利用,如高强度、轻型金属材料的应用。

  多种细微关怀设计,凸现高人性化。

  在人性化方面,吉利远景的开发设计人员处处考虑驾乘者的实际需求,贯彻“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高科技高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思路,让人们品味到科技的简单、高效、好用和快乐。如“Follow me home”伴我回家系统,当用户夜间离车时,启动此功能,大灯可延时照明60秒才熄灭,这样就不用摸黑回家了。

  平实的价格是吉利汽车家族一贯的风格。

  根据目前的信息,吉利远景最低售价为77800元,这将是远景迅速进入中级车市场抢占市场份额的又一把利剑。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强调指出吉利汽车的核心技术目前基本为自主研发,在成本控制上有很大的自主权。目前热销中的自由舰和金刚车型的成功定价使得吉利在新车型定价策略的使用上已经游刃有余,吉利远景的定价让业界开始惊呼中级车市得鲇鱼真正来临。

  那么,吉利远景与生俱来的“高技术、高安全、高配置、高环保、高人性化、平实价格”优势能否赢得市场的垂亲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