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出于蓝 试驾上海大众PASSAT领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8:50  海峡都市报

  

  在上周上海大众主题试驾系列活动中,很多读者来到泉州南环路的上海大众展厅试驾了POLO劲情、劲取。本周经销商则专门为前来的客户们安排了领驭车型的试驾。

  面对着改款推出后一直供不应求的领驭,一些还没有看过领驭的车友,在试乘试驾开始前,把领驭的里里外外仔细看了一遍。领驭增加了很多老款车所没有的配置,例如后座空调、自发光仪表白天的时候也很醒目,前排电动调节座椅等。“尾部更宽大,镀铬的装饰条也增加了豪华感,尾灯也很漂亮”泉州的张先生这样评价领驭的尾部改变。领驭的车宽相比上一代帕萨特宽了25mm,主要是因为它拥有更加宽大的轮眉,相应地两个前轮也分别向外延伸了5mm。

  经销商提供试驾的是一辆1.8T自动挡车型,坐入车内立刻感受宽大的车内空间,并且这种宽大感还同时体现在良好的视野方面,调整好座椅、后视镜位置之后,一种强烈的驾控感不禁而生。Alcantara材料的绒面座椅,乘坐起来相当稳健,包裹性和支撑力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领驭方向盘加装了桃木装饰之后,方向盘更加顺滑。

  在基本性能方面,这款发动机都非常适合日常的驾驶习惯,怠速时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加速时推背感非常明显,动力与帕萨特相差不大,不需要猛踩油门,因为稍微一用劲,发动机迅猛发力,可能很少有人能够立即适应这种突然袭来的加速度。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向来偏硬的大众悬架在领驭身上有所收敛,从而保证了驶过坑洼路面时车身的平稳性。在小区内越过路障时悬架系统和减振器系统给乘客带来平稳的享受。领驭悬架有相当不错的表现,而当我们以60km/h转弯时,悬架的支撑能力能够给人足够的信心,侧倾情况并不明显。

  在做连续穿桩测试时,在极短的距离内就能够提升至50km/h左右的穿桩速度。在这个速度下,车辆的连续转向很连贯,帕萨特领驭的抓地力充足,连续的大幅度转弯使得车子几乎达到了最大的侧倾状态,但即使这样,车身也没有出现任何侧滑,伴随着轮胎与地面摩擦所发出的一阵阵刺耳的尖叫声,车辆完全可以按照驾驶员的意图来行进。可以说,新的帕萨特领驭较之以往的车型,在动态性能的把握上进一步加强了,车身也显得更加灵动。

  综合来看,领驭同时在驾驶的操控性与乘坐的舒适性方面做到了完美的结合,尤其适合城市道路行驶,性价比方面,作为一款中高档商务车,目前的定价也趋近合理。

  在劲情、劲取与领驭试驾的同时,经销商在活动期间推出了高尔车型的试驾,并且提供一批特价的限量高尔1.6两门车型,原价69800元现价只要62800元。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