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巧布“951”阵型 重拳出击北京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0:50  新浪汽车
奇瑞巧布“951”阵型重拳出击北京车展(图)

奇瑞A5混合动力车

  新浪汽车讯 作为未来中国车市产品战、技术战、品牌战的一次预演,2006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尚未开展,空气中就已经弥漫着浓烈的火药味。距离11月19日正式开幕还有大半个月,国际巨头多款重量级概念车就已在多家媒体高调亮相。面对“多国部队”的大军压境,作为“中国汽车名片”的奇瑞汽车如何在家门口打好“反击战”呢?

奇瑞V5柴油车

  “奇瑞对于本次车展早已筹谋若定,整装待发”,奇瑞内部人士这样告诉我们,届时将以“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为主题、以“951”阵型强势出击北京车展。奇瑞内部人士称,“951”是指奇瑞汽车将在本次车展上展出的9款展车、5款发动机、1款变速箱,届时它们将在前所未有的展区氛围中与观众见面,并会有神秘嘉宾前来助阵。

  值得一提的是,“951”这三个数字形成了一个稳固的金字塔图形,“9”代表着金字塔的底部,由冲锋陷阵的奇瑞各大产品线组成;“5”代表金字塔的中部,由奇瑞自主研发的汽车核心部件——发动机组成;“1”代表金字塔的塔尖,由奇瑞最前沿的研发成果——变速箱坐阵。

奇瑞QQ6

  其中,这9款车型包括三款概念车、两款节能环保车、三款待上市新车以及9月19日刚刚在辽宁上市的QQ 6。除了QQ 6外,其余8款车型都尚未上市,显示出奇瑞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强劲的市场后势。对于参展车型、发动机、变速箱以及神秘嘉宾等相关信息,奇瑞方面始终“犹抱琵琶半遮面”,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看来只有在车展开幕时才能解开它们的“庐山真面目”了。不过我们从其他渠道获悉,代表中国目前节能环保技术最新成果的奇瑞V5柴油车和A5混合动力车,将很有可能出现在此次车展上。

  除此之外,还得到了一些奇瑞展区的相关信息:本届车展的奇瑞展区面积将达到1300平米,不仅是奇瑞参展历史上面积最大的一次,而且在此次参展厂商中也屈指可数。几年来,奇瑞参加车展的展区面积一直在不断地扩大,同时参展的车型也由单一的产品线车型开始增加到概念车、节能环保车和核心零部件等。显然,奇瑞希望以“瑞”不可挡的气势告诉国人,民族品牌自主研发的力量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北京车展决不只是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的舞台。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奇瑞以“飞跃科技、飞越国际”为主题,展出了5款车型、6款发动机和1款变速箱,对来上海参观、参展的国际巨头带来了极大震撼。时隔一年,奇瑞的参展主题和企业理念已经发展为“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显示出自主品牌已经将企业的视角从关注产品的层面上升到了关注消费者利益的层面,真正开始拥有了一个国际型企业的胸怀。相信本届北京车展过后,人们将会对自主品牌的市场地位和历史地位进行重新的审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