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侠:把北京车展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准的精品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6:15  《车》杂志
王侠:把北京车展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准的精品车展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侠

  “抓住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把北京国际车展打造成具有国际顶级水准和最具发展潜力的精品车展”--王侠

  2006年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06)将于2006年11月19日同时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和全国农业展览馆拉开帷幕。近日,《车》杂志再一次专访了车展主办方之一、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侠先生。

  北京国际车展已成为国际顶级车展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和汽车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创办于1990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也迅速地发展、壮大起来。国外著名汽车制造商也越来越看好中国市场,包括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宝马集团、大众集团、福特集团、通用集团、丰田、日产等公司总部都已将本届北京车展定位于全球A级车展,与法兰克福车展和日内瓦车展达到同一级别, 这在中国车展的历史上将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使本届北京车展的国际化水平,展品品质上都可以与世界顶级车展相媲美。此外,一些国际知名汽车改装品牌的参展,也为本届北京车展增色不少。

  同时,目前我国已经是世界上第三大汽车生产国和第二大汽车消费国,而且经过最近几年的发展,国内汽车企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及产品品质也已经有了极大的提高,甚至接近和赶上了国际先进水平,所以,本届北京车展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国内汽车企业一改在以往北京车展上的劣势,占据了本届车展的半壁江山。国内的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北汽等五大汽车集团将以强势阵容参展,尽展各厂家看家产品, 同时也给观众带来一大批我国自主开发的新车型。奇瑞、华晨、吉利、长城等国内知名自主品牌也跃跃欲试,要向业内外展示他们的实力和成果。同样,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展商、汽车维修服务商,对本届北京车展的热情也异常高涨。

  此外,由于北京是我国的政治、文化中心,而且拥有国内巨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庞大的媒体资源,因此我们有理由说,北京国际车展已跨入了国际顶级车展的行列,并成为世界上最有发展潜力的车展。

  车展的影响力不在于大,而在于精、在于全

  以前国内总是把车展的影响力与车展的规模等同。现在看来,展览面积不足并没有制约北京车展的发展,相反,国内外著名汽车制造商都将带着最新的产品悉数参加本届北京车展,且全球首发车型就将超过10款。而豪华车品牌法拉利、玛莎拉蒂、保时捷等更是首次以制造商形象亮相北京车展。同时,为了能够满足更多企业参展的要求,我们还推出了第三展区的方案。可以说,本届北京车展的展品丰富程度和魅力程度都将大大提升。所以,我们要转变观念,真正大的、有影响力的车展并不是我们以前所认为的规模大小,而在于是否精致、参展企业是否齐全、展示新车型、高科技的多少。这也是今后我们努力的方向,从而最终让北京国际车展在业界有更大、更深远的影响力。

  相关媒体对本届北京车展的关注程度空前高涨

  目前,许多国内外新闻媒体已经主动和我们联系,准备详实报道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为了更全面地报道本届北京车展盛况,扩大其在国际上的影响,我们将提高车展新闻中心的标准,并且仍将设立供相关媒体展示各自形象的新闻媒体展位,但是各媒体的响应程度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他们纷纷提出要作为本届北京车展指定宣传媒体的希望和对媒体展位的需求。我们预计,采访、报道本届北京车展的中外记者的数量将大幅度超过上届北京车展的规模。(撰文、摄影/李军)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