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前后排同样出色 新浪试驾宝马新5系530Li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8:51  新浪汽车

  文/摄 郭涛

  宝马的各个系列都拥有很多的车型,而5系加长轴距版的出现也可以说是宝马产品针对不同市场的一个有效延续。5系的Li车型也完全遵从了宝马的各项研究、开发流程,进行了长时间的全球车辆道路实验,而不是简简单单的增加了从外观看上去并不很明显的140mm。

新宝马5系530Li [点击查看试驾组图][绕桩视频][变线视频]

  5系的Li车型从外形上看主要是增加了B柱与C柱之间的距离,车顶的弧线向后呈楔形逐渐变化,最后平滑地融入车辆尾部,又与后行李箱盖接缝和尾灯侧面轮廓线相连。在机械部分,传动轴和整车悬挂都进行了重新调节,以保证运动和舒适两方面特性的平衡。

车身的改变

  重量分配不均衡通常会导致一个车桥上产生较高的横向作用力,而该车桥上的车轮会较早地失去牵引力。因此,在正确的部位采用轻质结构会直接关系到汽车的稳定性和灵活性,而由于发动机是前桥上最重的部件,所以减轻其重量无疑成为了首要任务。

  正是考虑到这个问题,BMW 5系采用了极轻的铝制前端结构,此外,新BMW 530Li、BMW 525Li和BMW 523Li还装备了轻巧的直列6缸发动机,采用镁铝合金曲轴箱。

底盘的变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