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华普海域MB下线 未来3年3款新车将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2: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海域MB是国内首款以高校为主体研发的产业化轿车,发动机的电子控制单元与底盘各系统均由上海交大与上海华普汽车联合研制开发。率先推出的车型将搭载1.5L/1.8L四缸16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到180km/h,5挡90km/h等速油耗为6L/100km,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为12秒,尾气排放符合欧III标准。

  (记者 邓莉摄影报道)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华普汽车共同研发的新车型——“海域MB”轿车正式下线,上海华普汽车同时宣布15万辆产能扩建工程项目正式竣工。

  海域MB售8万元左右

  新车海域MB基本款计划于明年春节前后投放市场,售价为8万元左右,该车还将作为上海华普的重点出口车型于明年全力冲击欧洲市场。

  上海华普汽车董事长徐刚表示,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年产能目标规划为20万辆,15万辆扩建工程是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的第一阶段。按计划,2008年底上海华普汽车将达到25万辆的年生产能力;至2010年,二期工程的第三阶段还将新增产能10万辆,届时,上海华普汽车的整车生产能力将达到35万辆。

  未来三年推三款新车

  在国内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当中,上海华普汽车的产品线算是较为丰富的一个,短短两年时间,已成功开发出四款新车型(海域MA、海域AA、海尚MA、海迅AB)上市。

  另据徐刚透露,已于3月8日下线的上海华普第一款女性车——海炫AA将定于10月28日在成都率先上市。他表示,由于海炫女性车的细分市场定位的特殊,目前暂不会采取全国内同步上市的策略。上海华普将挑选部分重点城市首先投放当地市场,分区域销售后逐步扩散至全国。目前,第一款女性车海炫AA后续的海炫AB、海炫AC已开始列入研发计划,将会陆续推出。

  上海华普汽车与上海交通大学未来5年内还将合作研发多款新车型。徐刚透露,在上海华普汽车的发展战略构想中,将来会形成3个以上的车型平台。目前,上海华普汽车已在研发排量在1.3L和1.5L、升功率大等于50KW、百公里油耗在5L左右、定价在5.5万元左右的精品小车。除此之外,上海华普的“418”工程规划将计划于2008年9月1日推出一款代号为“ME75系列”的新产品,该产品轴距为2600~2700毫米,共有6款车型,价格将以7万元为基础;同时,“828”技术项目小组也正在研发一款将于2009年推出的新产品,该产品轴距将在2300~2400毫米之间,定价将在12万~15万元之间,这款车型也将成为上海华普产品系列中最高端的一款产品。

  另据悉,2008年8月8日奥运会期间,上海华普汽车将有100辆混合动力车型投放市场进行试销,到2010年将实现混合动力车型产销1万辆的目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