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 试驾吉利金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09:43  汽车与驾驶维修
变形金刚试驾吉利金刚(组图)

吉利金刚外观图片

吉利金刚外观图片

  作为80年代的一员,笔者的童年既没有空竹、铁环为伴,也没有各种电脑游戏相随,在这一代人的记忆中,反而是被一个个活灵活现、身手不凡且能变形的独特玩具——变形金刚所充斥。曾几何时,大街小巷的孩子人人手中一个能变形的金刚是他们最能炫耀的资本,而这一个个能变形的金刚玩具也承载了他们数不尽的欢乐。这些被埋藏在记忆深处的欢乐现在又重新呈现在笔者面前,起因则是眼前这辆颇具新意的车——金刚。

  早听说吉利汽车新出了一款被称为金刚的轿车,单从车的名字就已经吊足了我这个“金刚”迷的胃口,于是,一探金刚虚实就成为这些日子最关注的“工作内容”。或许,童年美好的回忆能从这款“金刚”身上找寻回来呢!

  ⊙ 大量平直有力的线、面丰富了金刚的外形气质,凌厉硬朗是其特点

  原本以为,金刚不过是名字响亮,外形设计应该仍然以借鉴合资或进口品牌车型为主要手段,结果却大大出乎笔者意料——金刚的外形完全是其特立独有的,强劲的肌肉线条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而丝毫没有其他任何车型的影子。

  金刚前脸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U”或称“V”字造型,这样的设计在最新一代的大众欧宝丰田等车型上都能得见。所不同的是,金刚把这个“U”字中狠狠地折了两下——外凸的前保险杠与后倾的进气格栅形成了第一个折角,而由发动机舱盖中部延伸而下经进气格栅至前保险杠下边缘的突出线条则成为了第二个折角的边缘。晶钻菱形前大灯烘托着飞翼式镀铬LOGO,恍惚间令人似乎听见铮铮铁骥之声,感觉不怒自威,现代感与雕琢感油然而生。侧面的立体防擦条与8辐式轮毂相得益彰。尾部的设计不论是尾灯还是行李舱盖和后保险杠都与前脸遥相呼应。整体看来,金刚外形刀削斧切的细节让人不禁想到凯迪拉克的某些车型,但身形尺寸与比例又独具特点。


吉利金刚内饰图片

  ⊙ 内饰中规中矩,内部空间一般

  此次试驾的是金刚的标准型,内饰采用上深下浅的整体布局,给人感觉中规中矩,同时又不失细节处的亮点。4辐式转向盘手感尚可,中置的仪表盘不仅方便驾驶员观察也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黑色桃木的中控面板做工一般,但在整体内饰中起到了很好的过渡作用。其他细节之处如门内侧接缝、空调出风口等做工也比想象中要好得多。由于金刚的轴距为2 502 mm,因此限定了其内部空间的表现。果然,金刚的后排空间只能算是一般,尤其是乘员头部空间显得比较局促,但尚能满足一般家庭用车的需要。

  ⊙ 动力分配合理,操控感觉贴近韩系车型,底盘表现尚可

  金刚共有3种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1.5 L、1.6 L和1.8 L,而此次的试驾车辆装备的是1.6 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整体表现比较顺畅,虽然没有特别强烈的推背感,但提速感觉已经不输一般合资品牌的同级别车型。手动变速器换挡手感一般,不过入挡韧度尚可。转向盘的力度较轻,这点很像某些韩系车型,操控感觉也十分相似。金刚的底盘表现呈现出同样类似韩系车的调校,路感不是很强但驾驶感觉十分舒适,这也符合家庭用车的要求。


吉利金刚发动机图片

  ⊙ 配置依然是自主品牌的利器,这点金刚也不例外

  ABS+EBD、电动门窗、灯光延时功能、集成式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转向灯)、前排驾驶席安全气囊助力转向及单碟CD、6扬声器……金刚的配置虽然没有什么新意,但还算丰富,尤其是考虑到6.68万~8.58万元的价格,金刚的性价比还是极具诱惑力的。


换挡杆                               前排座椅

  在国内6万多元的车型中,这辆金刚很好地传达了类似某些合资品牌车型的精髓,同时又具有自己性价比突出的特点,也许我们当初真的小看它了。(文/图:李君)

【吉利金刚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342×1692×1435

轴距/mm

2502

发动机类型   

MR481QA

MR479QA

发动机排量/L

1.587

1.498

最大功率/kW

806000r/min

706000r/min

最大扭矩/N·m

1375200r/min

1283400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4挡手动

90km/h等速油耗/L/100km

4.7

5.1

售价/万元

6.688.58

主要配置: ABS+EBD、电动门窗、灯光延时功能、集成式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转向灯)、前排驾驶席安全气囊、上下可调式转向盘、助力转向及单碟CD6扬声器等。另外,豪华型还有真皮座椅、数显倒车雷达、6CD等装备可供选装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