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优雅所以流行 优雅轿车渐成消费热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7:14 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设置:[ ]

  

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在轿车大量进入家庭的今天,具有外观优雅精致、内部人性化布局、技术领先可靠、节能环保等多项特点的新一代优雅型轿车,正在成为轿车的一个重要流行趋势。

  ■因为优雅所以流行

  最近,东风日产对新上市的一款轩逸赋予“优雅型轿车”的定位。据了解,这款车在沿海地区销售比较火爆。但在对当前轿车品牌进行调查后记者发现,如果从外形、内饰、技术和环保等设计理念来看,无论豪华车、高档车和中级车,还是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市场上的优雅型轿车还真是不少,已经成为一种流派。目前市场上称得上“优雅型轿车”的有:奥迪A6L、沃尔沃S40、新天籁、新雅阁、本田思域、

福克斯、凯越、赛拉图、POLO、雅绅特、三菱蓝瑟、吉利金刚、奇瑞A5等多个品牌,基本上都是畅销产品。

  当然,世界上每一种流派概念的诞生都会有另几种类型相对应,与“优雅”相对的应该是大气、运动、中庸等轿车流派,分别适应不同的汽车用户群。例如大气尊贵型的有宝马7系、奔驰S级、凯迪拉克、

别克君威、君越、帕萨特、蒙迪欧、NF御翔、雪佛兰景程;运动时尚型的有奥迪A4、丰田凯美瑞、锐志、凯旋、速腾、新
马自达
6、一汽奔腾、标致307、新宝来;中庸全面型的有丰田花冠、捷达、伊兰特、福美来2代、比亚迪F3等。陕西伊势威公司总经理左沛在谈到目前的轿车消费趋势时表示,对于多数购买第一辆车的人来说,外形圆润、流畅、舒展的轿车更吸引眼球,销售量也就比较大,如奇瑞的新旗云、进口欧宝等。上海大众西北销售中心副总经理李洪涛也认为,目前外观漂亮、工艺精湛的轿车更受欢迎,上海大众今年的新车POLO劲情和劲取就是遵循这一设计思路而出品的。

  ■外观技术都要新潮

  既然是优雅型轿车,在外形、技术、环保等方面就都要领先潮流、赏心悦目、做工精致并令人耳目一新。北京现代西安福达店副总经理张浩告诉记者:“现在消费者买车时,在考虑价格的大前提下,对外观是否漂亮特别在意,像雅绅特这样的小型家用轿车就比较受欢迎。”东风日产西安隆康店总经理助理应宇表示,继新天籁之后,2.0升轩逸很受大家喜爱,不仅因为其外形新颖优雅,而且MR20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等国际先进技术的采用也是一个重要方面。

  在豪华车领域,9月份出厂的VOLVOS40轿车就很有代表性。沃尔沃S40给消费者最直接的印象是外观优雅时尚、内部精致豪华。据陕西佳豪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徐军庆介绍,S40在安全装备、舒适配置、涡轮增压发动机方面都是领先的,因而在刚结束的2006西安汽博会上,他们就接到了近10个沃尔沃S40的订单。据悉,S40的市场直接竞争对手就是奥迪A4、宝马3系和奔驰C级轿车。

  中高级轿车方面销路不错的别克凯越、本田雅阁在外观上都堪称优雅,福特福克斯在优雅之外,前脸增添了个性化设计。白领阶层对10~18万元家用优雅型轿车情有独钟,以凯越、思域、赛拉图为例,上海通用显然很好地迎合了这部分人的爱好,无论三厢凯越还是两厢HRV,都保持了内外兼修的时尚风格;东风本田的全新思域轿车,更是在外观、内部和核心技术三方面“讨好”家庭用户;起亚赛拉图的畅销,既有外观时尚雅致的因素,也有节油环保的CVV发动机应用的因素。

  今年的经济型新车也在外观和技术上狠下了功夫,力争以优雅、先进取胜。北京现代雅绅特、吉利金刚、三菱蓝瑟、雪佛兰乐风和奇瑞A5等比较有代表性。雅绅特流畅协调的精致外观,下半年降价后销量大涨;吉利目前的畅销车型金刚,外观时尚、提速快、安全度高,最近销量上升较快;奇瑞A520、A516系列车型的优雅前脸和尾部设计、奇瑞ACTECO的新型发动机,在西安高校教师中很有市场。在汽车消费中,优雅精致是目前市场流行的一个重要元素。在2006年陕西消费者的轿车购买力提升的情况下,优雅型轿车的前景看来很不错!本报记者王安平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