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后车市价格战升级 全年最低价有望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7:50  今日早报

  从10月中旬开始到年底,都是汽车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冲关的时期。为了完成全年的任务,把库存量降低,厂商往往会在年底前大幅下调车价,甚至给出全年的最低价。记者了解到,从本周起,东风日产、海南马自达、广州本田、上海通用雪佛兰等车型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优惠。

  黄金周价格战打得不温不火

  今年国庆黄金周车市并未出现供需两旺、购车火爆的情形。有专家认为,今年新车大量上市,延缓了一些消费者的购车计划,特别是商家频繁的促销降价,让消费者觉得黄金周以及接下来的时间,车价还会往下掉。

  按照以往惯例,各个汽车生产厂家在10月都会为全年销量排名和年终返点加大促销力度,尤其是在黄金周期间会产生连锁反应,集中大幅度地降价。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眼看着到了10月中旬,今年各厂商的优惠幅度并没有之前预期的大,之前普遍预测的价格战也是打得不温不火。

  车市反应相对平淡

  尽管车商们使出了浑身解数,送装饰或是送礼包,但是消费者却不领情。一位在杭州汽车城看车的消费者表示,不少经销商在节前就宣布了降价,但在黄金周期间,并未有新的优惠措施,对于送的各种实物的优惠,不如直接降价的诱惑更有吸引力。

  杭州石祥路上一家经销商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那些在节前降价的车型,在黄金周期间并未采取新的降价策略,但综合来看,只有5%的降幅,消费者不能得到更多的实惠,自然出手就要慎重很多。

  今年车市的特点在价格显著下降的同时,还表现为车型的极大丰富。据统计,仅在1.6L排量市场,就有100多个车型在市场上“拼杀”。新车无论何时都是车市中的亮点,尤其是在黄金周期间,到市场看车的不少车主都是冲着节前上市的新车去的。

  节后战火有望升级

  杭城的不少经销商都向记者表示,对近期杭城车市的波澜不惊并不感到奇怪。业内人士认为,杭州的汽车市场容量大,是各大汽车生产企业都不敢掉以轻心的“重镇”,因此无论大小节日,或是新车上市,杭州车市都是其营销重点。同时,杭城的消费者也日渐成熟,各种各样的营销活动已司空见惯,对于节日促销活动的反应自然没有商家们想象的那样强烈。

  “金九银十”在今年车市整体低潮的情况下,依然对车市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未来车市依然是一个相对平稳发展的趋势,车市暴热或暴冷的大起大落将不会再重演。可能出现涨价或价格不变的车型,一是在九十月份销售火爆的车型,经销商如果还没有完成全年任务,那就全靠剩下的两个月了。对于已经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车商,则会等到春节前另一个旺季的到来,再规划新一年的任务。

  按照往年惯例,从10月中旬开始,多数车商都会给出全年的最低价,每年到年底都是汽车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冲关的时期,为了把全年的任务完成,把库存量降低,往往会在年底把价格作大幅度下调。记者了解到,本周起东风日产、海南马自达广州本田上海通用雪佛兰等车型都有较大幅度的优惠。(王董)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