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父异母” 雪铁龙C2和标致206究竟谁更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9:18  网上车市
“同父异母”雪铁龙C2和标致206究竟谁更值

价格表

  东风雪铁龙C2于10月18日正式上市,售价7.78到10.68万元。事前东风雪铁龙C2的外观图片已经曝光,更多业内人士和消费者,把C2看作是标致206的改款车型。根据已曝光的图片,C2和206确实相似之处甚多。那么作为法国标致雪铁龙(PSA) 集团的“同父异母”两款车到底有什么区别呢?究竟谁更能吸引中国的消费者呢?C2 1.6L SX MT和206 1.6L XR MT都是1.6同级别车型,经过此番比较,可以来考较一下究竟谁的竞争力更强。

雪铁龙C2(左) 标致206(右)

  一、外形尺寸对比

  外观尺寸 东风集团明确表示雪铁龙C2将采用与东风标致206相同的标致雪铁龙(PSA)1号平台生产。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雪铁龙C2的外观尺寸略微大于标致206,但是轴距是一样的,都是2443mm。由此可以看出两款车型的内部空间基本一致。在此环节上可以说是两个兄弟平手。

  二、动力性对比

  动力性 雪铁龙C2和标致206都配备的是同一款1.6升16气门发动机(N6A 10XA3A PSA)和5速手动变速器,因此两款车型在动力上没有区别。制动方面雪铁龙C2采用的是散热比较好前通风盘式刹车,这一点要比标致206优秀。

  三、安全装备

  安全性能 雪铁龙C2和标致206的安全配置不但丰富,而且还很人性化。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这些标准配置就不用说了,紧急制动时警示灯频闪、行驶中自动落锁、儿童安全锁也都出现在了两款车上。但是雪铁龙C2的车门未关报警和碰撞后自动断油系统让它显得更加更全面。

  四、舒适配置

  舒适配置 虽然两款车都作为1.6同级别的车型,但在配置上的差距还是不小的。雪铁龙C2配备了质地轻巧的铝合金轮毂,空气过滤装置和具备倒车自动启动后雨刷。而标致206装配了方便的遥控钥匙。在这一环节上两款车各有个的特点。

  通过以上的对比,我们大致了解到了以上两款轿车的区别和共性。至于是选择雪铁龙C2还是选择标致206,就在您的个人喜好了。(李晓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