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汽第二车谍照曝光 英国秘造欧洲路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7:58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上汽和南汽竞争的结果是,谁也没有得到完整的罗孚。(资料图片)

  失意罗孚品牌,似乎并未影响到上汽自主品牌的步伐。就在首款

新车将出未出之际,其后续车型的谍照日前竟然现身网络!昨日,记者从上汽方面证实,代号为W261的“新新车”正在欧洲进行路试。

  第二车出自全新平台

  “网上出现的是上汽汽车继W161之后的第二款产品,内部代号W261。”上汽汽车市场及公共总监黄华琼说。

  记者同时综合一下网上搜集到的信息,捕捉到了“新新车”的一些蛛丝马迹。W161是上汽汽车的第一个平台,属于在原罗孚75平台上进行提升的二次开发;W261则出自第二个平台,之前一直处于秘密研发之中,属于全新开发的平台,号称融合东西方的精髓,达到欧洲先进水平。

  从网上曝出的谍照图片看,新车被包得严严实实,一点也看不出细节。能看出来的就是整体外形很大气,颇有吸引力。伪装风格与上汽第一款车W161是一样的,只有尾部与W161不一样。

  对此,黄华琼表示,“这款车与W161不同,它出自一个全新的产品平台。”

  英国秘造欧洲路试

  目前,W261正处于样车测试阶段,与前一款W161一样,按照

宝马的标准,进行总计300万公里的整车试验,在欧洲德国的寒区、山区的高低温试验以及高速路试都在进行中。正因如此,在网络上出现谍照也并不算出乎意料。

  实际上,早在上汽收购英国罗孚

知识产权之后,就雇佣了原罗孚的研发团队100多人,在英国成立了自己的海外研发中心。具体有哪些进展,外界所知不多,知道的唯有这些研发人员将作为“解读罗孚知识产权的钥匙”,这样的低调也许是处于保护商业秘密的缘故。现在看来,这个海外研发中心正在发挥其强大的动力。

  上汽汽车的加速度

  无独有偶,就在这个W261欧洲路试的时候,据传其第三款代号S161的产品也已经进入研发关键阶段——上汽汽车研发动作之迅速让人惊讶。

  在今年4月10日上汽汽车亮相时,这个上汽集团自主品牌项目担纲者的计划着实野心勃勃——3年内推出5个平台30款汽车,这是很多国际级企业也不曾设想的速度。

  从W161到正在路上奔跑的W261,再加上风传的S161产品平台,上汽汽车的产品规划已经完成过半,强势的产品开发能力已经开始彰显。

  从收购罗孚知识产权、纳原罗孚研发团队于麾下、成立海外研发中心到形成全球化的研发体系,上汽汽车以“世界为我所用”的方式,整合和利用国际资源,促成研发实力的全面扩充,也正在支撑自主品牌高起点的超速发展。本报记者 余志敏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