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款畅销国产中高级轿车安全配置大比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8:19  京华时报

  本报9月28日向读者介绍了购车时着重观察的两个指标:动力性和安全性。据了解,美国将于2010年前在国内各大汽车厂商之间强制新车安装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P),可见大家对汽车安全配置的重视。本期继续上期的话题,比较8款畅销中级车的安全配置,看看哪款车在这方面更优秀。

帕萨特领驭(参数 图片 试车 安全指标)

  领驭

  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共有8种不同配置,厂商建议零售价的价格区间为18.38万-31.80万元。

  安全气囊

  领驭两款2.0车型、1.8T手动舒适型和1.8T手自一体舒适型均只有双气囊;1.8T手动豪华型、1.8T手自一体豪华型和两款2.8 V6手自一体车型增加了正副驾驶席侧面气囊。

  车身结构:可溃缩安全结构车身

  辅助安全配置:顶配车型才有ESP

  2.0车型和1.8T车型标配了ABSEBD、EDS和电控辅助控制系统;两款2.8 V6手自一体车型辅助安全配置比较丰富,包括ABS、EBD、EDS、ASRTCS和ESP。

  ★安全性分析:

  身为德系车的领驭,车身结构的安全性就比较高,加上一些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在驾驶安全上是比较让人放心的。与帕萨特相比,领驭在原有帕萨特基础上保留了四门侧面防撞板,同时在中间又加了一个横梁,使得车辆在侧翻的时候安全性又大大提高。

  领驭目前市场售价与厂商指导价差别不大,优惠幅度不过几千元。

别克君越(参数 试车 图片 安全指标)

  君越

  君越共有5种不同配置,厂商建议零售价的价格区间为21.98万-32.98万元。

  安全气囊:

  除了3.0旗舰版外,君越其它4个配置的车型均为前排智能感应二段式双气囊。3.0旗舰版增加了前排和后排的气帘。

  车身结构:可溃缩安全结构车身

  辅助安全配置:全系没有ESP

  君越全系装配了ABS、EBD和TCS;3.0旗舰版增加了VSEC车身稳定性增强系统。全系没有ESP是一大缺憾。

  ★安全性分析:

  虽然辅助安全配置不多,但君越车体本身的强度比较高。君越仪表板横梁护板采用高安全性的铝镁合金材质,发生碰撞时不会断裂刺入乘客舱伤害前排乘客。另外,君越采用抗压强度高达1800兆帕的侧门防撞杆,而一般轿车的仅为700兆帕左右。

  在两款低配车型上市后,君越的售价没有太大的波动。

东风雪铁龙凯旋(参数 试车 图片)

  凯旋

  凯旋排量为2.0L,共有三个配置的车型,分别是手动挡尊贵型、手自一体尊贵型和手自一体旗舰型,厂商建议价的价格区间为17.98万-20.88万元。

  安全气囊:

  手动挡尊贵型和手自一体尊贵型都配备双气囊;手自一体旗舰型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气帘。

  车身结构:可溃缩安全结构车身

  辅助安全配置:全系标配ESP

  凯旋目前的三款车型都配备了ESP。这可以说是凯旋的最大卖点之一。除此之外,凯旋全系也配备ABS、EBD和TCS。

  ★安全性分析:

  除了上述辅助安全配置外,凯旋的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算是一个创新,对行车安全较有保证。该灯夜间一方面可以看清更远处的障碍物,弯道内侧照明更宽,另一方面,光束宽度加大。

  另外,凯旋车门斜置防撞梁、缓冲吸能器,将碰撞能量分散到车身结构上,能够减少侧碰的伤害;顶盖中间设加强横梁,并使其与A、B柱形成立体支撑的环形保护。

  凯旋目前市场价格稳定,经销商处的优惠幅度不大。

广州丰田凯美瑞(参数 图片 试车)

  凯美瑞

  凯美瑞共有5种配置的车型,排量为2.0L和2.4L,厂商指导价的价格区间为19.78万-26.98万元。

  安全气囊:

  除顶级版240V 2.4自动挡NAVI版外,凯美瑞其它配置的车型均为双气囊;顶级版增加了正副驾驶席侧面气囊和前后排气帘。

  车身结构:可溃缩安全结构车身

  辅助安全配置:全系没有ESP

  凯美瑞全系装配ABS+EBD以及电控辅助制动系统;顶级版增加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和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全系车都没有安装ESP。

  ★安全性分析:

  凯美瑞号称使用了丰田独有的GOA车身技术。GOA(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车身技术是根据世界多数国家的安全基准,结合实际事故的发生状况,并在一年内反复进行了1000次以上的碰撞实验后,研究开发出的一种被动安全技术,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高强度的座舱,二是高效吸收动能车身,三是合适的乘员约束系统(如凯美瑞的预紧三点式ELR安全带、WIL概念座椅等)。前两者保证车辆在碰撞时前车身的柔性结构吸收并分散碰撞能量,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使驾驶室的变形减到最小,确保乘员安全。乘员约束系统则在碰撞中将乘员牢牢约束在座椅上,避免乘员因激烈碰撞脱离座椅而遭到伤害。

  GOA车身技术听起来挺玄乎,实际造出来的车安全性如何不得而知。国庆前网上流传的一组凯美瑞车祸的照片却让人触目惊心。一辆凯美瑞车祸后,发动机竟然被装进驾驶舱。目前尚未看到该车祸有调查报告公布,还无法判断是什么原因造成该种情况。

  凯美瑞目前持续热销,市场上仍然在加价销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