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雅与激情并存 试驾东风日产轩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9:41  今日早报

  试驾路线:艮山东路——下沙大道——下沙——原路返回

  试驾车型:轩逸2.0XL天窗版(18.38万元)

  作为2006年东风日产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车型,东风日产对轩逸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轩逸更注重家庭客户,吸引私家车主的目光是它的职责。

  车身造型让人过目难忘

  在轩逸身上发生一见钟情应该不是难事。车头看起来圆润饱满,不规则形状的透明式大灯分为上下两层,在视觉上强化了立体感。横向排列的镀铬格栅是日产近年来惯用的手法,醒目的“NISSAN”标志镶嵌其间,前脸的整体设计流露着舒展与大气。

  车身侧面初看之下较为平淡,一条若隐若现的腰线并没有给人留下什么印象,更多的注意力反倒是被位于车门底端的一条银线所吸引,为车辆增加了一些活力的同时,也让视觉的焦点向下位移了一些,让人感觉底盘更低也更扎实。16英寸的铝合金轮圈造型别致,明显提升了车辆的档次。

  尾部最抢眼的设计来自尾灯,放射状的造型就像一对展开的翅膀。牌照架上下两条镀铬饰条也很醒目,它所带来的视觉延伸感让车尾看起来更加宽大。造型扁平的后雾灯安放在保险杠的下沿,与前雾灯相呼应,夜晚点亮后鲜明夺目。

  内饰风格舒展流畅

  贝壳型坐椅印象深刻

  随着天籁颐达这几年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悉,如今,一提到内饰采用了家居式设计风格,人们就会联想到日产轿车,轩逸自然也不例外。宽宽的枫木纹贴面作为上深下浅双色内饰的分界线,换挡槽附近及挡把也同样采用了枫木纹装饰。从高角度看去,整个仪表台上沿被设计成了一个“S”形,线条优雅,且对仪表盘起到了很好的遮光作用,不仅美观,而且实用。

  车内,贝壳形状的坐椅分为内外侧两部分,内侧采用打孔式真皮,增加透气性,外围则明显凸出,很有立体感。仅是中看还不够,好用更重要。坐在轩逸的坐椅上,身体很自然地陷入其中,外侧的包围将上半身很好地包裹并固定在靠背上,即便在车身发生较大侧倾时也能为乘客提供良好的侧向支撑,柔软的海绵还成为了替补减震器,让乘坐舒适性更上一层楼。

  全新的2.0升发动机

  与CVT变速箱配合默契

  记者直接旋转点火开关,发现这款发动机尽管只是一款4缸发动机,但是其肃静性与6缸发动机相差无几。慢慢松开刹车,轻踩油门,然后匀速加油,发动机加速顺畅。到达一段直线路段时,猛踩油门,这个时候,车速由低迅速进入高速,加速同样顺畅。在20万元以下车型中能匹配如此优异的变速器,的确是有相当的竞争力,加速性能在目前国内的车型中很难找到能与其匹敌的车型。

  记者想开得更有激情些,把“S”挡的开关按下。此时发动机会保持在较高的转速范围内,低沉的声浪传入车内,但并不吵闹。在公路上超车变成了一项轻松且愉快的事情,如果油门踏板的灵敏度可以再调高一些,就更有感觉了。(1120402)

  记者点评

  轩逸的动力顺畅,CVT变速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油耗,提高换挡时的平顺性。至于外观和内部空间,轩逸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相信轩逸的上市一定会在B级车市场中带来不小的影响。

  技术亮点

  CVT(Continuousiy Variable Transmission)无级变速器。轩逸是全球首款搭载CVT无级变速器的2.0L轿车。在变速系统中不使用齿轮,提供平稳和“无级”的速比转换。与传统自动变速器齿轮不同,CVT无级变速器采用了由两只高强度钢带连接起来的滑轮,通过无级性地改变钢带所连接的滑轮直径,达到连续性的改变速比,从而反应更迅速,更有力。(□王董 文/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