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ura讴歌品牌历史:企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4:51  新浪汽车

  2006年是Acura创立20周年,作为轿车和卡车领域(如RL、TL、MDX和TSX)豪华车市场的领导者,Acura 集创新技术、顶级性能、时尚设计和豪华装备于一身,是大众心目中的理想车型。

  Acura的诞生、推出并在激烈竞争的汽车市场中站稳脚跟并发展成为一支主导力量,它的成功故事不仅是对公司产品的有力证明,也充分体现了企业领导者建立日系第一豪华品牌轿车的远见卓识。历史证明,Acura不仅对豪华车进行了重新诠释,而且还永久性地改变了豪华车的市场,使其从少数品牌的缓慢演变发展到众多品牌的激烈竞争。今天,日系豪华车品牌已经获得承认,但它在八十年代还难觅踪迹,那时极富创造力的Legend轿车还停留在绘图板上。

  企划

  八十年代早期美国汽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七十年代的石油短缺、经济萧条、新的政府法规导致公众购买习惯发生很大变化,公众购买的产品也变化显著。小既是大,日本制造商(如Honda)已经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其产品性能可靠、油耗低且价格低廉,令许多竞争对手羡慕并妒忌。即使是最经济的Honda,也一样能提供独一无二、充满乐趣的驾驶体验,同时公司产品在可靠性上的声誉更是首屈一指。Honda开创的新技术——如CVCC发动机受到消费者追捧,使竞争对手不得不转而寻找新的对策。

  Honda获得的成功正是这些变化的标志。在正确的时间(七十年代早期的石油危机)推出了正确的产品(创新的CIVIC),使Honda的销售额迅速增长。其后续车型(如Accord和Prelude)证明Honda不仅是赶上了好时机。Honda引领了“在有需求的地方生产”的理念,着手实施在美国生产汽车的雄心计划,新工厂于1980年在俄亥俄州破土动工。

  当俄亥俄州玛丽斯威利制造厂开始投产时,汽车市场发生了细微的变化。经济增长,豪华车销量开始攀升。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奥迪等制造商以其空气动力学设计赢得公众青睐,同时屏弃了六十和七十年代美国豪华车的镀铬装饰和过分张扬的设计。由于欧洲车款豪华且性能卓越, 欧洲制造商开始占据高端市场,其主要客户群是美国中产阶级。当时中产阶级数量膨胀,拥有更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收入,有足够的购买能力,可以实现其以前做梦都不曾想过的事情。

  许多公司职员,年轻时开的是Honda车,但随着收入的增长,Honda没有更高端的车型可供选择。虽然特别版Accord装备真皮座椅,但是即使这些限量版的车款也不能称其为豪华车。与此相对,寻求更大、更豪华、动力更强车型的Honda车主,不得不舍弃Honda,转而购买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和其他欧洲豪华品牌。

  1981年,一款新的较大的Honda轿车正在早期规划中。它将比Accord更大,有宽阔的空间、装备首款Honda V6发动机,并配备豪华装备。它的卖点不仅是燃油经济性,而且还有令驾驶员兴奋刺激的动力性能。Honda的高层认为这款完美的汽车能为Honda公司留住喜欢高端车的顾客。

  但是有一个问题。由于购买者对日系品牌的认可停留在产品的可靠性和经济性上,而豪华是与此完全不同的风格。传统看法认为,经济型轿车制造商试图从欧洲轿车制造商中争夺高端市场是很愚蠢的。然而,Honda否定了这一传统看法,并取得了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