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福特联盟计划流产 正分别致力于重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8:59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通用汽车(GM)和福特汽车(Ford)在短暂接触后,其有关组建联盟的计划流产,两大巨头还是希望保持彼此竞争关系。但是这种汽车巨头联盟的可能性的对话还是显现出汽车行业所面临的迅猛变革。

  通用和福特是底特律最大的两家汽车生产商,目前他们都面临利润下滑的问题,两家公司正分别致力于他们的重组计划,以摆脱这种利润困境。知情人士透露,在通用的主要大股东科克莱恩(Kirk Kerkorian)的极力坚持下,通用汽车还在考虑与雷诺公司(RenaultSA)和日产汽车(NissanMotorCo.)的三方结盟方案,不过目前尚难断定这些谈判能否有结果。

  据知情人士表示,两公司的CEO已经达成协议,并由福特的CFO雷克莱尔与通用的CFO亨德森出面讨论。但福特希望引入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并向这位前波音管理人保证,他的使命不只是策划一场合并交易这么简单。业内人士认为,通用与福特的接触为的是在与雷诺-日产的谈判之外寻求另一种结盟方案。

  通用汽车今年上半年的财务报表显示,前两个季度公司亏了近14亿美元,可能会关闭其北美12个厂房。而福特在上周五透露,其北美业务今年恐怕会亏损90亿美元,并宣布将削减50亿美元的常年成本和把工作队伍缩小三分之一。

  此消息传出后,纽交所中,福特的股票下跌了20美分,至7.82美元,同时通用股票也下滑了18美分至31.48美元。标准普尔的汽车分析家EfraimLevy评论:“这两家公司的规模已不像原来那么强大了,两家的合并重组,对于其中任何一家,我们无法看到利润。”(孟斯硕)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