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发布新一代X3 引入全新动力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0:29  新浪汽车

图为宝马新款X3

图为宝马新款X3

  2003年宝马以SAV运动概念推出的X3,近日对其进行了小改款,改动项目主要是换装宝马新一代动力系统。包括采用Piezo喷油器的新一代共轨柴油发动机、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机,以及先进的镁铝合金缸体。

  装配X3 3.0sd的这台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属于宝马的第二代柴油动力,在VTT双涡轮可变增压技术的作用下最大输出马力达到286 hp,VTT技术在2004年推出的535d上已经证实了它的杰出性能和高可靠性。双涡轮增压技术用小涡轮提高发动机在低转时的扭矩输出,另一个涡轮则用于提高发动机的最大输出满足高速下的动力需求,在涡轮的鼓催下580 Nm的最大扭矩输出能在1750~2250rpm这个区间内获得。X3 3.0sd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6.6秒,最高时速达到240 km/h,按照欧洲标准测试的百公里油耗为8.7升,集合了微粒过滤和催化转化装置的排放控制系统是清洁排放的可靠保证。

  另一款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便是自重减少了25 kg新一代共轨柴油发动机。装配X3 3.0d的3.0升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采用全铝合金缸体和Piezo喷油器,这种喷油器的喷射压力高达1600bar,确保燃烧室内快速高效的形成混合气。加上领先的VTG可变涡轮增压系统的帮助,这款3.0d的最大输出可达218 hp,最大扭矩为500 Nm。X3 3.0d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7.4秒,极速达到210 km/h。若装配速度等级为V级的高性能轮胎,极速则可提高到220 km/h。X3 3.0d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7.9升,经济性非常突出。

  同样采用新一代共轨柴油喷射系统的2.0升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150 hp马力,最大扭矩在2000~2500 rpm内保持在330 Nm。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10.2秒,极速为198 km/h。百公里平均油耗7.2升。值得一提的是,微粒过滤装置也是四缸发动机的标准配置。

  新款X3的汽油动力系统也是全新的,两款汽油发动机都采用先进的镁铝合金缸体、VALVETRONIC可变气门升程、可控电动水泵等技术。X3 3.0si装配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输出272 hp马力,最大输出扭矩315Nm,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7.2秒,极速210 km/h,装配速度等级为V级的高性能轮胎则可达到232 km/h,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0.1升。X3 2.5si的2.5升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输出218 hp,最大扭矩输出250 Nm,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8.5秒,极速210 km/h,百公里平均油耗为9.9升。X3 2.0i装配的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并没有因为是入门动力而减少高科技配置。X3 2.0i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成绩为11.5秒,这对于一款四缸SUV车型来说非常优秀,极速为198 km/h,百公里平均油耗为9.3升。

  除X3 3.0sd外其余型号标准配置六前速手动变速箱,六前速Steptronic自动变速箱则作为选装配置提供。(Kevin Lee)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