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尚有为 试驾海马福美来2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1:43  金羊网-新快报

  

福美来2代外观图片

  福美来2代是在原海南马自达323的基础上经过改良,赋予了全新生命力的一款车型,拥有“合资品牌的品质,自主品牌的价格”!

  海马汽车推出福美来的全新换代车型“福美来2代”,是“新三样(凯越、伊兰特、福美来)”的一款全新换代车型,领先市场一步,从技术和产品定位上再次树立了新坐标。

  福美来2代没有沿用马自达商标,首次采用了和马自达有几分相似而有着更深寓意的海马新商标。这标志着从最早和外资技术合作,到如今推出自主产品,海马汽车正式主攻自主品牌。

  外观:改头换面

  福美来2代作为海马全新设计、全新优化的新一代产品,继承了原有的内敛、谦逊的特质,外观更时尚。看到真车,你会打消对海马自主产品的顾虑,福美来2代比网上的谍照俊朗许多。最明显的改动,集中在前脸和尾部,中段依然是福美来那熟悉的线条。相比福美来保守的前脸设计,福美来2代的新面孔更加醒目,五边形的中网,由“海鸥”造型的车标向两边延伸出一条线,显得简洁有力,斯巴鲁新力狮、欧宝新威达、吉利金刚等都采用类似的中网设计。

  对比老款车型参数后发现,除了长度增加了101mm达4466mm外,宽度、高度、轴距均没变化,其“体型”与老款相差不大。

  全新设计的鹰眼大灯,动感有神,亮度比老款提升了30%。圆形是车头灯组的主要设计元素,在五边形的前大灯灯罩中,两组远近光分离的圆形大灯取代了福美来323采用的远近一体式车灯。这种设计更先进,也提升了行车安全性。雾灯同样设计成圆形,风格与大灯相统一。

  从侧面看,福美来2代改变不大,不过后视镜经过了重新设计。

  车尾改动较多,后保险杠加长了,安全性得以提升。新设计的尾灯采用LED(发光二极管),亮度高且反应速度快,在恶劣条件下作用非常明显。有意思的是倒车灯也采用LED,是时下流行的包角设计,“白变式”转向灯和倒车灯连成一字形,看上去与某些国产轿车有点相似。但刹车灯仍旧使用传统灯泡。

  内饰:做工细致

  坐进车内,方向盘中央的马自达车标首先带来诸多疑问。据海马汽车负责人介绍,首批上市装备马自达ZMII型发动机的福美来2代,将在方向盘和发动机罩上沿用马自达商标。

  福美来2代在内饰方面最大的特点是用料比较讲究,做功在国内同级别车中也算精细。

  单碟CD和自动恒温空调(只装配在豪华版上)搭配布局合理,各功能按键较大,键程也适中,回馈充分,便于操作。松下空调压缩机表现十分出色,大出风口设计使得车内温度变化迅速。

  记者感受最深的是,后排的腿部空间有了改善,虽然没有达到B级车水平,但至少可以让一个身高180公分的人坐进去感觉比较舒服。后排座椅4+6式的折叠设计已不再新鲜,但福美来2代全车系均采用这种设计,表明福美来2代在空间上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人性化设计巧妙而周到。

  对于一款追求舒适型的家用轿车,减少震动与降噪同等重要。福美来2代在车辆的A、B、C柱上均喷涂了聚氨酯泡沫体,并独树一帜地采用了发动机液压底座设计,对抑制震动作用不小。

  


上图:福美来2代的内饰与原型车基本一致
 

  动力:省油舒适

  福美来2代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与老款并无二致,可变惯性进气系统(VICS)仍然是最大的卖点。高速路上给足油门,车速很快达到并超过120Km+h,此时感觉发动机仍有一定动力储备。福美来2代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80Km+h,但在车速超过160Km+h后,速度表指针爬行变得十分艰难。ZM发动机一直是以低速高扭著称的,在功率和扭矩达到峰值时,转速分别为5000rpm、4000rpm。据说这样的低转速设计对于节油和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有帮助。

  装备手动变速箱的福美来2代,前三挡的加速感觉明显,换上四挡后加速感略有下降。而带有学习功能的四速自动变速箱,虽然在急加速时会将三挡一直保持到160km+h上下(转速6000rpm),但加速感与手动车型相比还是逊色很多,车子起步时很干脆,没有迟滞感,但开起来后换挡时的顿挫感比较明显。

  福美来的“省油”特性,成为消费者购买的理由。福美来2代的“心脏”有何改变呢?福美来2代搭载了专门定制、调校的新一代原装进口日本马自达ZMⅡ型发动机和系出名门的原装进口TRITEC发动机,并采用E-CVT变速箱、E-GAS电子油门以及CAN-BUS控制系统等多项多用于中高级轿车的技术,不但提升了整车的动力性能,更保持了福美来经济省油的特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