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调运动 试驾福美来运动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2:23  车主之友
低调运动试驾福美来运动版(图)

福美来运动版外观图片

  “低调性感”是我曾经试驾05款福美来的文章标题,“低调”和“性感”放在一起,乍看似乎有些自相矛盾,我却认为福美来的魅力虽然不够让您一见倾心,但是“她”的美如同邻家的女孩一样清纯和具有亲和力,当“她”无数次地带着清风从你窗前跑过的时候,你才发现原来你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她”,“她”也或许就是你要娶回家的“女孩”,而那种含蓄的低调的性感美足以让你倾情享用。

  今天,当这个“女孩”一身运动装束再次来到我身边的时候,我笑了,在这个“全车健身”的年代,显然所有的“男孩”、“女孩”都不想落伍于潮流,这当然无可厚非!而我这个好“动”份子自然也不会错过这难得的机会,考验“她”是在所难免了。

  我仔细地打量着身旁的“她”,“她”此时一改往日的清纯和端庄,虽然着一身运动外衣的“她”并不专业,但也的确靓丽和时尚了许多,而且浑身洋溢着青春的魅力和光彩。福美来Sports采用全新设计的运动化包围,同体色车身侧裙板不仅减少了进入车底的气流,削弱升力,结合带高位刹车灯的扰流尾翼,使整车的抓地性能大大增强,在提升整车操控性表现的同时,也体现出“她”所具有的运动本性。除车身整体极强的运动化风格外,美来Sports车身细节同样显示出应有的运动风范,炯炯有神的黑色碳素底面前照灯流露出神秘的狂野;全新设计的九辐铝合金车轮更为动感车身增光添彩。

  如同让人心动的外观一般,美来Sports的内饰同样溢满运动氛围。仿麂皮桶形高包裹性运动型前座椅,漂亮而且舒适。触手可及的运动化风格的金属变速杆、豪华真皮方向盘、仿钛合金收放机面板、仿钛银饰条的网状织料门饰板、金属踏板等等,都能够体现出美来Sports的运动性格,坐入美来Sports精心打造的乘坐空间,要想克制内羽的冲动真的很难。

  美来Sports采用新型的原装马自达1.6ZM发动机,并加装可变惯性进气系统(VICS),通过改变进气管的形状和长短来增大气流速度,使得发动机能够在高转速下依然保持高扭矩的输出,最大功率72kW(5000r/min),最大扭矩为140N·m(4000r/min)。美来Sports采用与发动机配套并经过成熟调校的5挡手动变速器,入位清晰,换挡操作过程顺畅灵活。


福美来运动版外观图片

  对于一款运动版轿车,安全性能无疑是驾驶者关心的重点之一。美来Sports采用“MAIDAS”(马自达高级车身冲击能量分散和吸收系统)设计,“3H”结构构成独特而坚固的承载式车身,具有相当高的扭转刚度和减振能力,并对所有侧加强筋、后部框架和后门开口的四角进行加固,能够有效减轻乘客在碰撞时所受的冲击力。被动安全性能方面,正面双SRS低压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侧防冲撞杆、三探头倒车雷达、灯光高度可调式前大灯,配有ABS+EBD四轮盘刹系统等装置,都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能。新装配的宽幅轮胎,也增加了车辆的抓地性,保证驾驶者在享受驾驶运动所带来的畅快感觉时的驾驶安全。

  为了探测“小美人”的运动功底,我把它开到了已经废弃的京北教练场,在这个数十平方公里的封闭场地里包括高速路在内的各种路况应有尽有,而且除我们之外再没有第二辆车。上有天,下有地,这成了我个人独演的舞台,内心的激动从心底悄悄泛起,我停在了山的脚下,路的一端,天是蓝的,是透的,太阳在我和车的顶上熠熠闪光。我空轰了几脚油门,动人的声音从发动机舱传来,这是我与“她”沟通的语言,此时此刻,我们一起兴奋了,我想要的是人车一体,而“她”似乎听懂了我的心声,并且告诉我“她”在等待着与我天和之作。

  我握住了方向盘,如同握住了“她”的手,我踏下油门并在3 000r/min时迅速地松开离合,轮胎轻叫一声车身弹射而起,在转速表达到红线时我依次换入2挡、3挡、4挡,当换入5挡时我向着梦想中的200km/h艰难迈进,弯角在快速逼近,但是指针却已经疲惫,在不得已中,我果断强力地踩下刹车,在尖叫声中我进入弯角,在如此高的速度下大力刹车,“她”的稳定性让我赞叹和欣喜,前通风盘后实心盘在ABS+EBD电子系统的护航下表现出众。随后的路都是低速路段,我很难用到3挡,但却让我过足了瘾,“小美人”的操控稳定性超过了我的预期,方向准确,转向不足现象并不严重,更让我惊喜的是后轮也愿意跟随前轮的步伐,此时飘移的乐趣已不是后驱车的专利。悬架的表现亦很优秀,高速转弯时,前麦克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有效抑制了车身的侧倾,坚韧的悬架保持了车身重心的稳定转移,“她”一次次的在轮胎的叫啸声中完美的飘过弯后,我发现真的爱上了“她,而当“她”在此后的镜头中被我默默凝视的时候,我发现“她”变得比先前更加的妩媚和性感了。

  心动不如行动,最后的问题是娶“美人”回家需要多少嫁妆,福美来Spo门s在强化了底盘并加装了全套空气动力学组件(包围、尾翼等)、运动版桶形座椅、金属装饰的变速杆与踏板等配置后,售价为11.96万人民币,客观地说这很公道,美中不足的是我喜欢的天窗不在配置清单中。(文/摄影:陈永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