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化重生 试驾海马福美来2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9:36  深圳商报
羽化重生试驾海马福美来2代(图)

福美来2代外观图片

  近日,海马汽车推出福美来的全新换代车型“福美来2代”,这是“新三样”中第一款全新换代的车型,领先市场一步,从技术和产品定位上再次树立了新的坐标。记者上周六近距离接触了“福美来2代”,从城市到乡村,从平顺到崎岖,从晴朗到风雨泥泞,在各种路况、各种天气状况下对福美来2代进行了全面的体验。

  从外观上看,福美来2代进行了成功的“蜕变”。整车的设计理念是“鹰隼”的风格,处处体现着鹰的俊朗。五边形的水箱格栅、类似大包围的前后保险杠、投射式的前雾灯和大型的进气风坝的搭配,不仅体现了动感,也有效的保证了气流的进气,起到了点睛的作用。晶钻大灯和镀铬的格栅边框衬托出了强烈的时代感,这两只鹰眼大灯采用了最新的聚脂材料,使照明亮度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30%,加强了在雨雾等恶劣天气下的行驶安全性。


福美来2代内饰图片

  内饰:做工较为精细

  做工精细,用料精良。马自达的精髓在福美来2代的身上得到了完全的传承,双色内饰凸显立体感,CD和自动恒温空调的搭配布局合理,接缝整齐严密,日系的严谨作风得以体现。采用松下压缩机的自动空调在制冷效果显著。大出风口的设计使车内温度下降很快,并且节能。三幅的运动型方向盘和8向可调的座椅在行驶中提供了良好的驾驶的条件。丝绒面料的座椅包裹性和舒适型很好,减少了长途旅行的疲劳感。

  动力:够用且省油

  此次福美来2代采用了最新的马自达原装进口ZMⅡ全套的动力总成,手动和自动的和谐搭配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最大功率为96.2ps/50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140.2nm/4000rpm,由于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输出峰值时,发动机保持相对同级车较低的转速,所以非常节油,也适合城市拥堵路况的行驶。先进的PCM一体化动力总成控制模块技术,控制速度精确,可提高整车的动力总成的匹配性,可记忆自动变速箱各挡位的油压数据,适时自我调整,达到最佳换档感觉。

  独特的VICS可变气门的发动机技术,在低速行驶时采用长进气道,在高速行驶时采用短进气道,使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始终获得最佳进气效率,充分发挥发动机低速高扭、高速顺畅的特性,除转速平稳外,行驶时有很对应的最佳输出扭矩,不但保证了充沛的动力,也在油耗控制上发挥到了极致。

  操控:轻重有度,刚柔并济

  福美来2代依然采用马自达的运动型底盘,操控性能更加灵敏。可调助力的转向系统,使车辆在低速行驶状态下轻巧自如,倒车入库,狭小空间的调头都能轻松应对。在高速行驶时,随着发动机转速的不断攀升,方向盘的转向力开始韧性加强,沉稳的方向让驾驶员倍感安全和信心。独特的低转速设计,保证了提速的大扭矩输出,在节油的同时也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总体感觉

  福美来2代继承了福美来品牌良好操控性、可靠性和节油等特性,整体性能,较之前身,无论从外观和制作工艺还是动力上,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展示了与马自达合作的强大技术后盾。大气俊朗的外观,精致的内饰,各种超越同级车的配置,都显示出了海马对福美来2代厚爱,马自达的运动化底盘,为追求动感前卫的人士增添了无穷的驾驶乐趣。(作者:袁爱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