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陆风营销老总:海外市场组装生产还不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3:27  新浪汽车
江铃陆风营销老总:海外市场组装生产还不成熟

图为江铃陆风营销公司总经理刘红山

     2006年9月7日,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红山做客新浪汽车,对陆风的品牌、产品战略进行了阐述。同时对陆风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即将参加的巴黎车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以下为实录。

  新浪汽车:会不会在欧洲市场进行CKD组装?

  刘红山:目前没想。

  新浪汽车:有这方面的考虑吗?

  刘红山:进行过一些研究,但是觉得不是太成熟。包括有关税问题、人工成本问题。目前在那边做,如果做CKD欧美不是主要的方向,成本会太高,会很难做。

  新浪汽车:欧洲市场,在俄罗斯或者东欧市场,很多自主品牌的企业非常重视,我们有什么新的动作吗?

  刘红山:这些地方都在考虑,国外市场也是经常变化,包括俄罗斯对CKD线的政策都在收紧从严,提高标准,给我们先行的企业制造了很多困难。我们对于陆风汽车来说也是积极的考虑进入新的领域、新的市场,包括采用一些新的方式。但是在采取具体的行动之前,必须基于对当地政策、对当地情况的充分了解。

  新浪汽车:在欧洲销售,目前有哪些车型,未来会推出哪些新的产品?

  刘红山:目前在欧洲销售的还是陆风新饰界,那款车是我们前几年推出的。这一次我们在巴黎车展上,包括后续推出的陆风X6和陆风风尚是在巴黎车展上展,并且后续以这两个车为主,前面的那款车要进行切换。

  新浪汽车:巴黎车展,参加车展对于企业来说也是一笔投入,这方面会有多大的投入?

  刘红山:这是有意义的投入,我们的经销商在积极运作。因为欧洲的巴黎车展也是两年一次,巴黎、法兰克福,两年是交错展览的。我们去年参展以后,因为我们一直在欧洲销售,所以每年都会做,包括我们每年也会推出一些新产品,跟我们在国内参加北京、上海车展一样,是作为一个正常的参展。

  刘红山:做COC认证,欧洲的形式认证我们也是第一家,我们已经签了合同,做了半年,把国外市场作为长期行为,欧洲做COC非常贵,我们对未来也都是比较谨慎的。因为随着汽车销量的增加,整个售后服务,包括召回、顾客的投诉各个方面,毕竟欧洲法律法规非常严格,在那边发生一些纠纷和法律官司的话非常麻烦,售后服务的成本也是非常高。但是我们确实想把这个市场作为长期、稳定、可持续的市场,包括形势认证这些,我们并不会追求短期的效应。我们代理商跟欧洲有些官员的关系非常好,包括欧洲交通委员会的关系非常好。我们在COC的过程中会对整车做进一步的改进,首先要符合法规的要求,包括未来的NCAP。

  新浪汽车:陆风比较重视国外的市场,特别是欧洲市场,对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的重要性是怎样看的,比重大约多少?

  刘红山:国外市场三年之内至少占到30%,去国外市场,我们开拓一片新的领域,但是国内市场从03年SUV蓬勃发展以来,销量虽然略有增长,但是企业的集中度是下降的,整个SUV的发展并不会被汽车行业内看好。我们做SUV也想得到长足发展的话,必然开拓国外市场。

  新浪汽车:在SUV和轿车领域,侧重点在哪?

  刘红山:像目前的话,作为销量来讲,目前轿车没出来,肯定是越野车这块占绝大多数。但是轿车产品出来以后,从销量上面轿车会占大多数。但是轿车市场更多是在国内,SUV的市场慢慢创新,要逐步外移。国内市场成长潜力并不大,包括MPV市场也是这样,国内、国外两个地方都要做。国内的MPV市场虽然涨幅很大,每年涨30、40%,但是绝对量不性,一年十几万台,过了五年最多40万台,但是对于轿车整个大市场来说根本非常小的。

  新浪汽车:您怎样看中低端SUV市场在中国未来的前景?

  刘红山:中低端的SUV市场,低端以后会慢慢没有,SUV的市场未来主要还是在十到二十万中间,因为法律法规不断的提升,包括10月1号车内空气质量标准等,所以有很多标准在提升,包括欧3、欧4、OBD等我们离国际的标准越来越近,比如现在的欧2、欧3在排放上面比俄罗斯快,但是比欧洲慢一点。所以我们的发展很快的,一个成本要上去,第二是自主品牌可以很容易的进到其他国家。可能在五年前自主品牌质量、水平是差一些,但是现在因为标准上有改进,我们要进入其他的国际市场会很方便的。所以这个也给整个的汽车厂家提供非常好的平台。

  新浪汽车:非常谢谢您做客新浪,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就聊到这里。( 张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