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陆风营销老总:未来三年海外占总销售量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3:27  新浪汽车
江铃陆风营销老总:未来三年海外占总销售量30%

图为江铃陆风营销公司总经理刘红山

  嘉宾简介:

  刘红山,1993年7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 锻压工艺及设备专业,获学士学位。

  2004年7月毕业于 华中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

  在读美国莱特大学EMBA。

  现任江铃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

  历任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模具中心工程师、生产主管,模具中心副主任、主任,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车架厂厂长。

  2006年9月7日,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红山做客新浪汽车,对陆风的品牌、产品战略进行了阐述。同时对陆风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即将参加的巴黎车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以下为实录。

  新浪汽车:欢迎刘总作客新浪汽车,我们一起来聊关于陆风的话题,特别是关于陆风的品牌、产品战略。首先请刘总谈一谈江铃、长安、江铃控股以及陆风汽车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

  刘红山:从2005年5月29号江铃和长安集团共同出资50%成立江铃控股,这完全符合中国汽车产业政策的一个要求。因为汽车产业政策导向也是合并重组,为了自主品牌发展,江铃控股也是反映这个产业政策,一个是中、中企业的合作,两个国内大的汽车企业集团,长安和江铃合作,合作出来的江铃控股以陆风汽车作为它的支柱品牌。作为整车品牌来运作,江铃控股成立以后把陆风汽车从单纯的SUV品牌扩展成为综合性的汽车品牌,包括今年推出的SUV系列以及今年推出的陆风风尚等等,这是全新的综合的自主品牌。

  新浪汽车:陆风风尚上市后,江铃控股还将推出一系列的乘用车新品,努力成为综合性汽车生产厂商,江铃控股是如何规划自身产品线的?

  刘红山:对于每个汽车企业来说,在规模上做大,获取规模效益是所有汽车企业所希望的。这方面原来陆风汽车做SUV,现在推出MPV,SUV的市场在整个中国都不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现在大概一年十几万辆的规模,十五万辆左右。如果汽车企业想长足发展光依靠两个品牌产品不足够,未来也可能会进入到轿车的领域,毕竟对汽车市场来说,轿车是非常大的一个蛋糕,也是一个竞争的重要平台

  新浪汽车:轿车竞争非常激烈,每个层面每个档次的产品都非常丰富,陆风切入是更多的以哪一个层次切入,是小排量还是中低档还是更高端一点的。

  刘红山:轿车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各个层次都有很多的厂家很多的产品在里面,肯定找不到哪个档次,很难区分细分市场,但是如果想加入这个市场,还是有一个非常好的性价比是这个产品所需要的,第二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结合这两方面,我们陆风汽车未来推出的轿车产品性价比是非常优秀,同时满足中国老百姓的具体消费需求。

  新浪汽车:陆风是自主品牌的一个生力军,在未来自主品牌方面的发展,陆风如何对自己进行定位,或者说自主发展、自主研发方面会哪些独特的东西,在中国自主品牌的大军当中是什么样的位置?

图为工作中的刘红山

  刘红山:应该说整个自主品牌从销量、市场占有率来说都是蓬勃发展的,今年从轿车品牌来看,其中自主品牌的占有率可能达到25%以上,从增速来说,自主品牌轿车的增速远远高于合资品牌,我们应该来说非常有信心的相信未来自主品牌的分量更大,甚至30%,或者超过50%以上,都是有可能的。但是这里面包括像奇瑞、吉利的发展非常快,江铃控股我们成立时间比较短,目前我们主要从事的细分的品类不是特别大,未来应该是成长和发展空间对于江铃控股和陆风汽车来说非常大,因为我们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是长安集团和江铃集团,都是自主品牌在各自领域上非常优秀的企业,他们共同对江铃控股的支持,也就是江铃控股未来发展的动力。对于企业发展规划,这两个集团都会给予最大的支持,我想江铃控股和陆风汽车在中国自主品牌的企业里面应该可以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新浪汽车:长安福的产品还是比较丰富的,将来会不会把陆风做为一个长安在南昌生产的一个基地,将来这方面是怎样的定位?

  刘红山:从你说的几个企业的关系来看,江铃、长安和福特的关系是渊源流长的,江铃是福特在中国第一个企业,长安是第二个,同时江铃、长安、福特在很多方面也有很多的合作,在未来这种合作更深化,更多、更广泛的方向发展。至于说具体是不是会在哪个产品进行合作,我觉得第一个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尽量大家组合在一起做得更大。第二突出自主品牌,把自主品牌规划好、发展好、做好。江铃控股目前的使命还是围绕自主品牌陆风汽车,丰富它的内涵,丰富它的具体产品表现,争取更大的市场占有份额。当然后面肯定会得到相关方和股东方的大力支持。

  新浪汽车:请问刘总关于陆风汽车品牌发展模式是怎样的?

  刘红山:陆风汽车的品牌发展模式,从产品表现来说从原来最早的单一汽车向中国的乘用车企业发展,我们的产品让消费者能够感受到陆风汽车品牌是自信、年轻的一个充分活力、生机的品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