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迟来的A计划 试驾奇瑞A5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1:12  汽车与驾驶维修
迟来的A计划试驾奇瑞A520(图)

奇瑞A520外观图片

奇瑞A520外观图片

  QQ风云旗云东方之子……奇瑞向来以车型多而著称于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但是观察其产品的市场定位,却似乎总像缺点什么。仔细观察,还是在10万元左右的A级车市场上没有合适的车型推出。所以,奇瑞A5系列车型就应运而生,尤其是A520车型,开创了中国A级2.0 L排量车型中,10万元以下车型的先河。看来,性价比注定将成为奇瑞今天乃至以后的杀手锏。

  实话,第一眼看到A520,会稍稍有一点似曾相识的感觉,努力回想一下,会在东风日产阳光车型上发现一些相似之处,比如圆弧状的前脸、三角形的车灯以及同样圆润的尾部造型。但是仔细观察,A520还是拥有着一些全新的设计元素,而这些又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例如精致的镀铬前进气格栅、时髦的车顶圆拱、动感的五辐式轮毂等。不过车身做工仍能让人挑得出瑕疵,例如某些钣金接缝对得不齐,某些边缘还欠缺工整。车身的做工似乎还不及老大哥东方之子,毕竟差着好几万的价格。但不管怎样,这是奇瑞第一辆由内至外自己全新开发的车型,外形已经做到新颖和大方得体。

  A520的内饰设计可以称得上是精美。中控台灰色的塑料件与银色的仿金属装饰条搭配得很和谐。整个仪表台接缝处比较匀称,做工挑不出什么大的毛病。仪表盘采用了黑底的三圆式造型,指针很纤细,显得很简洁,符合A级车的造型元素。下方的多功能显示屏能显示时间、里程数、瞬时油耗等信息。软硬适中的座位很舒服,观感也不错。前座坐姿很高,即使调到最低位置也依然很高,如果调到最高,一般的男性驾驶员的头部空间就不那么富余了。但A520的后排座椅空间还是不错的,腿部和头部都有富余,属A级车的中上水平。中控台的各种按钮伸手可及,而且功能简单易于操作。配置方面,A520继续表现国产车价格低廉却配置丰富的强项。我们试驾的是10.58万 元的最高配置版本,有电动座椅、6碟CD、恒温空调、转向盘有音响控制、侧面气囊、铝合金轮圈、加热后视镜、倒车雷达、天窗等丰富的配置。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车系均有后座出风口,只是出风口位置应该在烟灰槽上面而不是下面,那样吹送空调的面积才能更广。


奇瑞A520内饰图片

  奇瑞A520搭载的是奇瑞ACTECO 2.0 L发动机,静止状态下的噪声并不明显,鉴于价格的原因,还是会有轻微的抖动传入驾驶舱内。但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显然并不是非常突出,95 kW的最大功率与180 N·m的扭矩只能算是中等水平。静止加速时,车速直到发动机转速达到2 000 r/min左右时才开始有明显的提升,继续加大油门,发动机转速迅速攀升,此时的加速感觉才会比较明显,看来这款发动机的最佳工作范围应该是在高转速范围内。离合行程很长,接合点不是很清晰,但踩下去的力度却非常轻巧,所以控制并不吃力。与离合的感觉相似,油门和制动踏板感觉也很轻松,制动反应不错,均匀渐进,力量足够,ABS+EBD的装备也令人安心。变速器的换挡行程略微有些长,但胜在挡位清晰,只不过入位时的弹性还有待加强。

  A520的整个底盘给人的感觉是明显成熟了许多,比以往奇瑞所有车型都做得要好。悬挂的感觉也比较精良,对于微小的连续振动过滤得相当彻底,在经过一些碎石路面时几乎感觉不到振动。但当遇上突如其来的凸起时,悬架的反应就不够利落了,车身的跳跃会比较大,但传来的沉闷砰砰声也会给人扎实的感觉。

  目前,奇瑞A520的市场售价为8.8888万~10.58万元,在这个价格区间排量能够达到2.0L的A级车还真是稀罕物,就冲这一点,A520就具有了得天独厚的旺销条件。无论怎样,我们期待着奇瑞A520能够畅销,我们期待着所有的自主品牌车型都能够畅销。但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以目前的造车水平来看,我们还是不要有那么多期待了,当然奇瑞A520仍然还是可以期待的。(文/图 大 白)

【奇瑞A520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552×1 750×1 483

轴距/mm

2 600

发动机排量/L

1.971

最大功率/kWr/min

955 500

最大扭矩/N·mr/min

1804 000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最高车速/km/h

185

60 km/h等速油耗/L/100 km

5.5

轮胎

195/55R15

排放

欧Ⅲ

售价/万元

     8.8888_10.58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